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子,爸爸媽媽今天有事要出去,中午不回來,你自己去買點東西吃吃吧!”媽媽在家門口朝正在房間里的我高喊。“好的!”我滿口答應。爸爸媽媽聽見我的會話之後,放心了許多。 

  已經是11:30了,還在房間里“啃書”的我,發現肚子已經開始呱呱叫了,抬頭叫道:“媽媽,我肚子餓了,有東西吃嗎?”回過神來仔細一想:咦,不對呀,媽媽不是和爸爸出去辦事了嗎,難怪沒人回答!我依依不捨地放下手裡的書“黃金”,來到廚房找東西吃。“哎,廚房裡根本就沒有東西吃,昨天晚上都被我吃完了!”我邊走邊自言自語。來到廚房,果然不出我所料,但我毫不泄氣,繼續在這塊“廢墟”里尋找着對我來說的“無價之寶”——食物。正當我要陷入最大的“陷阱”中去的時候,忽然我的眼睛一亮,發現了一碗冷冰冰的炒年糕,頓時哭笑不得。我拿着年糕,一直看着鍋發愣,7歲時創造的笑話又一次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已經5年過去了,我會不會又把生米拿來炒雞蛋呢?是不是又往雞蛋里撒上12瓢鹽呢?是不是又騙篇媽媽說是小偷來過了,但小偷沒偷錢過呢?我在心裡默默地回憶着這件終生難忘的童年趣事。但我還是下定決心一定要下廚,否則我就快餓昏過去了! 

  我學着媽媽平時下廚的樣子,打開煤氣,把年糕倒了進去。突然,我聞到一股焦味,我往鍋里一看,呀!水被燒沒了,於是我倒了一小碗自來水,這時,焦味才慢慢地消失了。我拿來了鏟子,在裡面有規律地拌了一下。燒到了一定的程度,我才想起來,放了水味道一定很淡,於是拿來味精,放了一點,再拿來鹽,也稍微放了一點,然後又拌了一下,當我聞到年糕的香味之後,才就此罷休。關了煤氣,把年糕盛到碗里,我顧不上燙,就用筷子夾了一塊,哇,味道真的不錯!我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別提有多甜了! 

  雖然這對大人們來說只是一點小意思,但對我們小學生來說,簡直是可以當世界名廚了!就是一句話,我的經驗增加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