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我很激動,因為我可以管一家人的伙食,當“老大”了。 

  早上,我起床收拾好房間上街買菜。我來到菜市場,看見有賣西紅柿的,我走過去,問:“這個西紅柿多少錢一斤?”那位阿姨笑着說:“小妹妹,這不是西紅柿,這是柿子!”旁邊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在偷偷地笑,還有一位叔叔笑得更大聲。當時,我真想說一句:有什麼好笑的!但是,我還是滿臉通紅跑掉了,後來,我心想:慘了,丟人丟大了,我要是多認識一些菜,他們就不會嘲笑我了。我看見了有賣白菜的,就去問,這個白菜多少錢一斤?那位叔叔說:“兩元一斤,小妹妹,買吧。”我買了兩棵白菜,付了錢就走了。後來,又想起沒有討價還價,我在心裡對自己說:你真笨,現在物價這麼高,你那樣可以節約一些嘛!我決定,以後買東西要討價還價,逛了菜市場幾圈,我終於買到了一日三餐的食物:早上簡單點,吃面;中午好點,吃西紅柿炒蛋,稀飯,白菜湯;晚上豐富點,吃蘑菇肉片湯,米飯,炒白菜。一日三餐我都準備好了。 

  早飯和午飯我都做得非常好,因為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的東西。 

  下午,我開始做家務:抹桌子、擦地板、拖地……做完之後,累得我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晚餐的蘑菇肉片湯對我來說很難,所以我把這道菜留到了最後做。白菜炒好了,米飯蒸好了,在做蘑菇肉片湯時,我先往鍋里放水,再把蘑菇和肉洗乾淨,切好,在準備放到鍋里去時,我猶豫了:水開了放還是馬上放下去?我立刻就去請教婆婆,婆婆說蘑菇炒了馬上放下去,肉片是水開了放。我就按照婆婆說的做了。不一會兒,香噴噴的晚飯就做好了。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做蘑菇肉片湯,雖然蘑菇炒得有點糊了,不過,媽媽還是誇了我呢!得到了表揚也不錯! 

  那天晚上,我甜蜜地進入了夢鄉……。 

  家庭一日開支記錄:買菜花了四十九元,零食花了零元,其他花了六元,共計五十五元。小管家心得:做飯和做家務真困難,我覺得大人好辛苦,我以後要多幫爸爸媽媽做事,體諒大人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