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東莞展覽館,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東莞展覽館,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一個星期的星期二,風和日麗,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東莞展覽館參觀,了解東莞從五千年前到現在的發展歷程。 

  下午1:45分,我們從學校出發。3:00我們來到了展覽館門前。剛一開車門,我們就興高采烈地下了車,準備參觀展覽館。 

展覽館的主門是玻璃做的,門旁有兩根圓柱,柱了上鑲嵌着各種好看的花紋,漂亮極了。一塊石頭上刻着“東莞展覽館”幾個大字。 

則進入展覽館,展覽館給我第一印象就是宏偉壯觀。經過解說員的介紹后,我們知道了東莞的市花是白玉蘭,最常見的樹是荔枝樹;我們還知道知道整個展覽館一共分為四大篇,一樓是歷史篇,二樓是城市篇和經濟篇,三樓是文化篇。來展覽館參觀的同學都是從下往上看的。則解散,我就迫不及待地踏進了歷史篇展區。 

從歷史篇展覽中。我知道了原來的東莞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城,靠耕地為主。隨着改革開放,再加上香港和澳門的回歸,為我們的東莞帶來了無限的商機。在經濟的帶動下,東莞迅速建設成為一個高科技名城。 

  了解了東莞的歷史,我們來到二樓的城市篇與經濟篇。看,啊!真壯觀!我看到了設計新穎的農民新居,有豪華的別墅,舒適的公寓,旁邊是農民的舊居,新舊對比,更顯得東莞人民翻天覆地的變化。東莞的變化真是一日千里,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美好的生活。 

  則進文化展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神采奕奕的雕像,有抗元英雄——熊飛,明代衛國英雄——羅亨信,抗金英雄——張家玉和抗英英雄——關天培。近代英雄如蔣光鼎,曾生,王作堯。屹立在他們中間的是抗英英雄——林則徐。其中除關天培,林則徐不是東莞人外,其餘的英雄都是東莞人。看到東莞出了如此多的英雄,我為這塊人才輩出的士地感到自豪,也為我是一名東莞人而感到驕傲。 

在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中,讓我更了解東莞,使我更加熱愛東莞這片士地。我一定努力學習,長大后,為東莞的建設貢獻出一份力量。 

  指導老師:楊建湘

您正在瀏覽: 參觀東莞展覽館,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東莞展覽館,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