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繁花盛開,萬紫千紅,這樣一個美麗動人的黃鶴樓里坐着兩位正在對酒暢飲,促促而談詩人,坐在東面的是詩人孟浩然,他雖然仕途不得意,但早已詩名滿天下了,坐在孟浩然對面的是詩人李白,李白比孟浩然小十幾歲,他剛離開四川不久,還未進入仕途,瀟瀟洒灑,自由自在。李白久聞孟浩然的大名,此次在湖北得以相見,特別高興。而孟浩然見到,詩才入仙,談吐非凡的李白,也是相見恨晚,幾天來二人游遍了湖北的名勝。談詩情,談人生,十分投機,正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孟浩然就要離開此地沿長江東下去揚州了,李白特意在這依山傍水的黃鶴樓為他仰慕的孟夫子踐行。

  船就要起航了,兩人戀戀不捨,李白一直把朋友送上了船,船終於揚帆而去,李白還站在江邊,痴痴目送那遠去的風帆。李白的目光望着那孤獨的白帆,這時一首極為精彩的傑作在李白的腦海里誕生了;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五年級:牛嘉鑫

您正在瀏覽: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