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乘坐磁懸浮列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乘坐磁懸浮列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乘坐磁懸浮列車 標籤:磁懸浮作文 乘坐作文 列車作文 列車上作文

我早已從網上了解到磁懸浮列車的原理,它是根據磁鐵的同極相斥的原理。它的軌道其實是一塊巨大的磁石,列車底部也有一塊的磁石,使磁石具有抗拒地心引力。列車完全脫離軌道而懸浮行駛。 

  來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我終於坐上了我夢寐已久的磁懸浮列車。列車大約長11米,寬2米,呈流水線狀。走進車廂,映入眼帘的是兩旁的軟墊靠椅。中間是供人行走的紅地毯,車廂兩頭上方電子顯示器,顯示着歡迎乘坐磁懸列車的字樣。這一切多麼國際化呀! 

  過了一會兒,字幕消失了,列車開始慢慢行駛起來。電子顯示器上開始顯示1千米、2千米……兩旁的風景慢慢地從眼前流過,到了60千米速度已經與汽車差不多了,100千米時,風景只能讓你欣賞幾秒鐘,200千米時速度已經和箭一般了,300千米速度和F1賽車一樣了,431千米時,兩旁的風景根本已經看不清了。正當我心潮澎湃時,列車已經進站了,我還意猶未盡。因為浦東國際機場到龍陽路有30公里,而我們只用了7分30秒的時間。太匪夷所思了! 

  這樣的速度,已經很快了。說不定,幾十年過去會有一種交通工具更快。從中國到北美洲只需要幾十分鐘。而這樣的高科技是需要我們這一代人去努力,去拼搏。我相信幾十年後,這種交通工具一定會“問世”的。

您正在瀏覽: 我乘坐磁懸浮列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乘坐磁懸浮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