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部叫《童年》的小說,它是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達室體小說三部曲中的一部。 

  《童年》講述的是主人公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小說從“我”隨母親去投奔外祖父寫起,到外祖父叫“我”去“人間”混飯吃結束,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外祖父開了家染坊,但隨着家業的衰落,他變得貪婪、專橫、殘暴,經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狠心的剝削手下的工人。有一次阿列克謝因為染壞了一匹布,竟被他打得昏死了過去。幼小的主人公也曾被用樹枝抽的失去了知覺。他還暗地裡放高利貸,甚至慫恿幫工去偷東西。兩個舅舅也是粗野、自私的人,整日為爭奪家產爭吵鬥毆,瘋狂虐待自己的妻子。在這樣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主人公過早的體會到了人間的痛苦和醜惡。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只有在苦難中長大才能成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