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安江山岩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安江山岩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晴空萬里,幾朵白雲懸在空中悠閑自在,使人感到賞心悅目。遠處的雪峰山,雖看不見海拔1970米的“蘇寶頂”,但它前面的大屏山、白龍山、鷹岩山峰巒重疊依稀可見。

  我和爺爺坐上摩托車,穿過繁華的熱鬧市區,直奔“山岩灣”。眨眼就到了建築雄偉高大的“長安寺”。寺中廳寬敞明亮,正上方懸挂着,蒼勁有力的四字匾《大雄寶殿》,正中供奉着西天佛祖——如來佛,兩旁是觀十音十八羅漢菩薩。菩薩的體形高大,雕繪得栩栩如生,逼真到叫人看了肅然起敬而又生威。廟前有一棵古老參天的大樟樹,它常年蔥蔥綠綠,聽說它還有一個聽了叫人似信非信的古老的傳說,說是有一塊綠洲不知何年何月從沅水上游漂流到了安江,若不弔住,隨時都有再有流走的危險,而這棵古樟樹就是吊住綠洲的木樁,從樟樹下通往城區的道路好像是一條連接綠洲的纜繩,把綠洲牢牢的捆住,使客觀存在不能再漂移,永遠在此生息繁衍。而今的安江繁榮興旺,人們過着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全憑這棵古老樟樹的神靈保佑呢!

  穿過了掛滿果實累累的柑桔林,眼前豁然開闊,阿!碧波譚到了,譚水深百尺,碧藍透明的潭水,是水面露出微波蕩漾的笑容。

  沿着人工開鑿的危險的傍山古道,踏上古老的石拱橋。橋下是深谷小溪,常年不息的潺潺流水。兩邊是山高百丈的懸崖峭壁,直插雲霄。半山崖上長滿着奇花異草,山峰徐徐拂來,真是涼爽透心,多幽靜的地方啊!我們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安江山岩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安江山岩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