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審判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審判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50年,世界人口的膨脹已經達到了極點,人類對糧食、淡水、能源等自然資源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因此,我們的家園——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曾經是那樣的充滿生機與活力,如今卻遍體鱗傷,奄奄一息。地球媽媽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將人類告上了法庭。 

  審判這天,在水星的世紀法庭上,太陽法官“砰砰”地敲響了法錘,大聲叫道:“帶原告上場!”說罷,在月亮警長的帶領下,地球媽媽“哎喲,哎喲”地拖着多病的身子上場了。你看,她面如土色,身體虛弱極了,一手捂着嘴,不停地咳嗽,一手拄着拐杖,艱難地向前移動着沉重的腳步,她已經病入膏肓了。走在她身後的是雨伯、臭氧層兩位證人和辯護律師吳剛,他們都沒有了往日的帥氣,滿臉灰塵,衣衫不整,毫無精神,唉聲嘆氣着。 

  “被告上場!”隨着法官的一聲令下,人類代表垂頭喪氣地走上了法庭,而他身後卻沒有什麼證人和辯護律師。當太陽法官問到:“為何沒有證人和辯護律師?”人類代表低聲道:“他們不來,我也沒辦法。”“那好吧,現在正式開審!” 

  太陽法官向地球問道:“請問地球,你為何要起訴人類?”“唉!”地球媽媽滿臉愁容地說,“我已經百病纏身,罪魁禍首就是我親手養大的子女——人類。他們為了自身的利益,大量地砍伐森林裡的樹木,使得我綠色的皮膚開始脫落,黃色皮膚不斷出現,我沒有了樹的保護,沙塵暴便肆無忌憚地侵襲我,使我染上了嚴重的沙眼,整天眼淚汪汪。還有,他們在我身上建了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工廠,工廠的大煙囪整天向空中排放有毒氣體,使空氣變得渾濁不堪。而我卻染上了咳嗽病。更要命的是,我都這把年紀了,他們還不注意保護我的血液——水源,經常向河流、海洋里排放未經處理過的廢水、廢渣,垃圾等,使得我的血液受到污染,導致了嚴重的血管阻塞,弄得我坐立不安,不得不去宇宙醫院裡住了半年多,我哀求醫生——眾多外星人,讓他們趕快治好我的病,可醫生們都說:‘這樣的病,我們也無能為力,人類是整個地球的主宰,你的病最終要由他們來治。’”說著說著,豆大的淚水從她憔悴的臉龐上滑落下來。“噢,原來是這麼回事。”太陽法官略有所思。 

  “證人們,你們想說些什麼?”雨伯道:“人類,是最可惡的!我好心為他們下雨,幫助禾苗成長,他們竟然用煙囪里的有毒氣體來回報我,害得我無法控制而下了酸雨,還來責怪我”。“是啊!人類真是破壞大王。”臭氧層也氣憤地說道,“由於污染,我在地球上空已被破壞,喪失了保護地球上生命的能力,而且,這幾年地球表面的氣溫在日益升高,有許多生物已經瀕臨滅絕,……” 

  “被告,原告和證人所述情況是否屬實?”太陽法官繼續問道。被告在這鐵證如山的情況下,低着頭答道:“屬實,屬實。” 

  最後,太陽法官宣讀了審判結果,本案通過原告和證人的訴詞,判決如下: 

  1、原告勝訴,被告敗訴。 

  2、被告好好反省,15天後重建家園。 

  這一公正的判決受到了大家的擁護,人類也改過自新,重建地球。 

  在2100年,人類通過不懈的努力,終於使地球又恢復了往日的容顏,青山綠水,鳥語花香…… 

  指導老師:張妍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審判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審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