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安全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安全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學習的樂土。可危險的陷阱也可能就隱藏在其中某一角落。

  前一段時間,我對校園安全進行了調查,發現學校在以下方面做得很好。

  一、安全知識的普及

  每隔一段時間,學校就會給我們講解安全知識,比如防火、防電、飲食安全等方面。有時還會讓我們收看安全教育短片,之後在班中進行討論。老師們也會收集安全小知識,只要有時間,就會向我們傳達。我們會製作安全知識小報,這些小報都是同學們自己平時積累的成果。製作小報的時候我們不用再查找資料,因為我們已經胸有成竹。

  二、行為習慣的培養

  學校每個樓梯上面都標有上下樓靠右行的標誌。同學們也會自覺遵守規則。每節課間樓道里還有護導員進行檢查和監督,防止某些同學忘記規則,追跑打鬧做遊戲,以消除安全隱患。年級會上老師還會對課間情況加以總結,加深我們的安全意識。

  三、飲食安全的保障

  學校裡面的飲水機的外殼是隔熱的材料製成的,這樣即使有同學不小心碰到它,也不必擔心。而且每次從裡面流出的水都是適合飲用的溫度。即使你口渴,心急,也不會被燙傷。

  學校的營養餐選用的是北京市指定的配餐公司,校長每天和我們一起食用營養餐,監督飯菜質量,保證食品安全。

  另外,學校從不讓學生爬上窗戶擦玻璃。這也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但是通過調查,我發現學校裡面也存在一些不安全因素,需要改進。比如:學校的清潔工人有時在下課前幾分鐘擦地,下課時地面沒有干,會造成同學滑倒。還比如:在下雪的時候,操場上會結冰,學校應該在濕滑的地方放置警示標,提醒同學們不要在冰上遊戲。再比如:教室里的吊扇,應該經常維護,以防螺絲鬆動,掉下來砸到人。

  此外建議學校經常組織突發事件的演習,加強逃生訓練。

  學校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希望家裡沒有危險,只有歡聲笑語。讓安全隱患從我們身邊消失,讓我們快快樂樂生活每一天!

  匯文中學五年級:姜尹雯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