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女媧再補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媧再補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女媧再補天 

  自從女媧用五彩石補好天後,大地上到處歡歌笑語, 女媧看到天下的兒女們生活安然,高興地吹起了笙簫。一曲終了,睏倦的女媧甜甜睡去。 

  時間飛逝而去,地球上的人類用他們的聰明才智不斷地改善着自己的生活。原先的蒲扇被空調取代,輕輕一按開關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享受夏日的清涼;多功能的冰箱提供的食物豐富了人類的餐桌;一次性發泡餐盒讓人們的生活更顯方便快捷;滅火劑、氣霧劑(摩絲、殺蟲劑、外用藥噴霧劑)、清洗劑、膨脹煙絲等更為人類提供了細緻周到的服務…… 

  正當人類享受着科技發明所帶來的舒適時, 女媧卻被痛苦的呻吟聲驚醒了。她循聲望去,原來這呻吟是她為地球所設的保護傘——臭氧層發出的。女媧娘娘仔細一瞧,這才驚異地發現這頂保護傘上已是千瘡百孔了。再俯視眾生,在繁華的背後,女媧的慧眼看到了這樣的景象:空調、冰箱、一次性發泡餐盒、滅火劑、氣霧劑(摩絲、殺蟲劑、外用藥噴霧劑)、清洗劑、膨脹煙絲等正加劇着臭氧層的病情;臭氧層被破壞后,人的自身免疫系統出現障礙,患呼吸道系統傳染性疾病的人數大量增加;過量的紫外線輻射增加了皮膚癌的發病率;過量紫外線輻射還誘發了各種眼科疾病,如白內障、角膜腫瘤等;農作物的生產大受影響;水生生態系統遭到破壞,南極的上空,已經出現了一個臭氧空洞,並且還在繼續擴大,那裡的冰雪開始融化,海洋的水也開始上漲,動物開始死亡,慢慢的就會危及到沿海城市……世界的末日就在眼前! 

  此情此景讓女媧心急如焚,而被利益蒙閉了雙眼的人們卻渾然不知,女媧決定:立即補天!她隨即找來臭氧的兄弟——大名鼎鼎的氧氣。女媧用紫外線短波照了一部分氧氣,讓它們變成臭氧存在於臭氧層中,修補傘上的漏洞。又用雷電使一部分氧氣發生化學變化,變成存在於地表中。總算暫時解決了燃眉之急。 

  女媧知道,這次補天工程巨大,治標還必須治本,她又召集來一些明智的科學家,提出禁止使用氟利昂作致冷劑,消防、汽車空調、清洗等行業的消耗臭氧層物質必須被提前淘汰。眾生經過女媧的訓導也恍然大悟,保證齊心協力用六十年的時間讓臭氧層徹底康復。 

  女媧決定再睡一覺,時間:六十年!

您正在瀏覽: 女媧再補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媧再補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