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事不帶大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事不帶大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一個人在家閑着無聊,就想去街上逛逛。這逛那逛,還是覺得開心不起來。之後我想起媽媽說的一家精品店開張了,好奇心就來了。我心想着;反正現在也無聊,我就去那家精品店逛逛吧。媽媽還說買到五十塊錢可以抽獎呢。

  然後,我走了十多分鐘。精品店就在對面,我準備過馬路,看見一個年老的奶奶也在過馬路。而且她旁邊並沒有人扶她一起走,萬一出事了怎麼辦啊?媽媽曾經說過:小孩子要懂禮貌,看見老奶奶或者是老公公過馬路都是一個人的話,你要付他們一起走過去。這也是少先隊員所應該做的。

  之後,我跑過去對那位奶奶說:“奶奶,我扶您走過去吧,車很多,你一個人不太安全。我來扶您吧。”我也扶着老奶奶過去了,於是對她說:“奶奶,你要去哪?我送你吧。”那位奶奶說:“孩子,不用。我知道你心地好,謝謝你了!”我說:“這點小事兒,在我心中根本就不算什麼,只有對別人有幫助而且那件事相當來說比較難的話,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好事。”奶奶說:“孩子,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所有的好事它只有一個點,就是幫助別人。所有的好事並不帶大小,只要你做的是對別人有意義的事,這就是好事。所以,每件好事都不在大小,在的是對他人有意義的。”然後,奶奶走了。

  我回到家中,好好思考了一番。其實,奶奶說的對!好事並不帶大小,在的是對他人有意義的!這位奶奶的話是我一生受益。

  五年級:閔昭霞

您正在瀏覽: 好事不帶大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事不帶大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