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首歌,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首歌,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相信大家都會唱,可是唱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們不要只會唱,還要會做才行。

  一天,我和小夥伴放學回家,走進樓道一看,台階上布滿了許許多多的泥腳印,讓人看了心裡疙疙瘩瘩的。我皺着眉頭說:“是誰這麼不小心呀!把泥巴弄得滿地都是,要不我們把它弄乾凈了吧?”小夥伴們搖着頭說:“這個樓道又不是你自己家的,你管那麼多幹嘛?”有的甚至說我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我笑着說:“你們沒看見小區標語上寫着‘小區是我家,愛護靠大家’嗎?”他們又說:“那你為什麼不把這個單元的人都叫出來一起打掃啊?”我說:“太麻煩了,還是我們自己干吧,你們幫我干怎麼樣?”他們異口同聲的說:“不幹”,說完都轉身走了。

  我到了四樓的家裡,提了一桶水下來,然後又拿來了一把拖把,就開工了。我先把拖把在水桶里浸濕,然後從一樓的第一個台階開始,左右的拖動,仔細的清理。一個個泥腳印在拖把的揮動下消失的乾乾淨淨,好像用橡皮擦掉了作業本上的錯別字。看着台階露出了原來的清潔的容貌,我不禁哼唱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拖完一個台階后,我就輕快地跳上上一個台階,彷彿一個在琴鍵上跳舞的小音符。一層樓梯拖完了,向下一看,一個個台階濕漉漉的,亮晶晶的,樓道里瀰漫著清新的水汽,又乾淨又清爽。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心裡美滋滋的。偶爾有上樓來的叔叔阿姨都會不約而同的誇我:“這是誰家的孩子,真懂事。”我聽了,心想做好事真爽啊!

  拖到三樓的時候,我覺得很累了,腰直不起來,手也發麻,不聽使喚了。當時真想放棄不幹了,可是一想還有一個樓層,離成功還有一步之遙,放棄了,多可惜呀。想到這,我打起了精神,活動活動腰,休息會兒,接着干,經過一個小時的勞動,終於完工了。一個個台階像一張張仰起的笑臉,好像在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你辛苦了。”看到這些我也不覺得那麼累了。這時幾個小夥伴也來了,他們看着這麼乾淨的樓道,嘴巴都張成了O型,都說:“你真行,我真佩服你。”

  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拍着我的頭,笑着說:“我的孩子還是活雷鋒啊!”聽到這句話,我的耳畔又迴響起了那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山東德州夏津縣西關小學五年級:滕化驍

您正在瀏覽: 有一首歌,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首歌,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