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享受幸福——《青銅葵花》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幸福——《青銅葵花》讀後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曹文軒的一部作品:《青銅葵花》。青銅,一個剛強、懂事、能吃苦的愛葵花的啞巴男孩,葵花,一個漂亮、善良、很聰明的愛青銅的孤兒女孩,青銅以哥哥的名義保護着葵花,葵花以妹妹的名義愛着青銅。雖然她們很窮,雖然他們經歷過水災、火災、蝗蟲等苦難,但是她們兩個人依然過着無拘無束的生活……

  青銅在冰天雪地里給葵花做冰項鏈,為葵花耐心地捕捉螢火蟲做成南瓜燈,讓葵花舒服的在他肩上看完馬戲,青銅雖然不能說話,不能表達自己,但是他用心保護着葵花,不讓她受傷害。葵花是幸運的,有着溫暖的家,雖然清貧,但是那裡有愛她的爸爸、奶奶、哥哥、媽媽。葵花是幸福的,在夏天,全家人都點幾根蒲棒子熏蚊子,卻把唯一的蚊帳留給她,奶奶還會用蒲扇給她扇風,直到把她的汗扇幹了才能入睡。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體會苦難,才能嘗到甜蜜!有時候,苦難也是一種幸福。青銅和葵花就享受着這種幸福!

  科苑小學五年級:宋琳晞

您正在瀏覽: 享受幸福——《青銅葵花》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幸福——《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