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月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也美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弦月,殘月。月上雲梢,夜晚到來了嗎?

  做過無數次的噩夢又一次席捲而來,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我無助的奔跑,在這如地獄般的夜晚,哪裡有一絲光明,那裡有一絲溫暖?猛然間驚醒,膽怯地向床里縮了縮,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天不怕,地不怕,為什麼偏偏會怕黑?

  那一天,又失眠了,我起身下床,走到窗前,偶然感到一絲光亮,抬頭一看竟是那不起眼的月亮!

  那漫天的黑色好像被打翻了的墨水瓶,黑壓壓的一片,不見發端也不見終結。唯獨那一片已殘的明月,在天空中照耀着大地,與那黑暗進行着抗爭,光與暗的結合迸發出無限的可能,那看似微弱的光被無限放大,彷彿把我包圍了,心底湧起無盡的暖意。那月色那般皎潔,如夢如幻,如痴如醉;那月色那般燦爛,如火如荼,如詩如歌。照亮着,溫暖着,復蘇着我那一一到夜晚就會被恐懼包圍的心。白天發生的不愉快也被月光帶走了,留下的只有薰然的溫暖和精神的寧靜。

  那彎彎的殘月如玉,晶瑩透亮;如火,溫暖人的心;如茶,潤人心脾;如風,清新涼爽。那美麗的月色讓我想起以前的朋友、老師。追憶過去,喚回人生的美麗和動人的憧憬,想起那些玩着夢着的時光。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少一份醉意,多一份清醒,冷靜地對誘惑,坦然地走過生命的榮辱沉浮,永遠像月光一樣皎潔,一般隨和,融入生活的舞台,卻不讓它磨平了自己,永遠保持自己的意志。

  看那殘月,我想說:“流星雖美,卻只有瞬間劃過蒼穹;月輝無語,卻可永找朗朗乾坤。用她的美麗,讓世人知道殘月雖然不完整,卻有着無與倫比的美。”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新灣小學五年級:薄雪草

您正在瀏覽: 殘月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