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因斯坦》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因斯坦》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愛因斯坦》有感 

  長慶八中五年級三班李政霖 

  科學家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愛因斯坦》這本書。 

  愛因斯坦是德國猶太人,生於1879年3月14日,他是物理學上相對論的創建者,是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在自然科學的許多領域對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這位科學巨人,不僅經歷過貧困歲月,而且還遭受到德國納粹黨、美國麥卡錫主義的瘋狂迫害。他的一生獻身科學,反對迷信,敢於破舊立新,富有探索精神;是一個反對法西斯和軍國主義不屈的戰士,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和讚揚。 

  愛因斯坦把他的一生獻給了偉大的自然科學事業,使人們在科學的領域又更進了一步,家庭貧困並沒有把他壓倒,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宣揚。也許,有人會問:這位創建了相對論的大科學家,天資一定很聰明吧?其實,愛因斯坦直到讀中學時,功課並不出眾。 放學后,他經常被留下來補習功課,老師把他當成個“笨頭笨腦的孩子。” 

  關於時間和空間的物理學問題,愛因斯坦總是有疑問。當時,誰能料想到,以後正是在這個問題上,愛因斯坦作出了劃時代的貢獻。 

  愛因斯坦不僅以他的成就,征服了科學界,也以他敢於破舊立新,不斷探索知識的精神、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征服了全世界。他的事迹表明:人要不斷的探索,追求知識,為社會、為人類做出貢獻。 

  一九五五年四月十八日,愛因斯坦因病與世長辭。他在遺囑中寫到:“不要任何宗教儀式、演說;不要花圈、樂隊……”但是,愛因斯坦和他的業績卻永遠象花一樣開放在人們心中,像歌一樣繚繞在太空中。 

  是啊?為科學界做出巨大貢獻的愛因斯坦雖然死了,但是,他偉大的業績和不斷探索知識的精神會像花兒開放在人們心中,像歌一樣繚繞在太空。

您正在瀏覽: 讀《愛因斯坦》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因斯坦》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