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童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城南舊事》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我都記不清讀了幾遍了。每次讀完這本書,林海音阿姨那仔細而溫柔訴說又讓我彷彿親身親歷了她憂傷的童年。 

  《城南舊事》講了解放前一個叫英子的女孩子,她在北京的童年生活。媽媽說英子其實就是作者本人,這本書是帶點她自傳的小說。英子在北京住的時候,認識了好幾個朋友。其中主要有一個朋友叫妞兒,妞兒因為家境貧窮,只得唱戲賣藝。因為她父母不是親生的,所以對妞兒很苛刻,常常打她。當我讀到“我是蹲着的,剛好摸到她腿那一條條腫起的傷痕”我便很氣憤,像妞兒這種年紀,應該去上學,而她為了生存去唱戲,沒有煉好還要被父母打罵,她有多痛苦啊!這個時候英子還有一個被稱為瘋子失去了女兒的朋友秀貞,當我讀到“我聽見媽說‘把她包裹扔到齊化門那兒去吧!”我很生氣,秀貞的媽怎麼忍心把一個剛出世的孩子扔了呢!最終秀貞找到了女兒,原來妞兒就是她的女兒。讀到這裡,我真為她們母女二人高興,歷盡苦難終於可以團聚在一起了。當她們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相認,準備一起去找妞兒的親生父親,但卻在去找父親的路上,在大風大雨的夜晚出了車禍。看到這裡,我每次都要流下眼淚來。《城南舊事》讓我看到了舊社會的黑暗,妞兒和她的爸媽本該幸福地住在一起,但她們無情的社會拆散了,過着痛苦可憐的生活。書中對我印象很深的人還有一個是學習成績優秀的小哥哥,因為他的大哥不能給弟弟學費,為生活所迫,做了小偷,最後走上了不歸路,他的弟弟從此也就不能上學了。這使我想起了張樂平爺爺筆下的三毛,三毛也是箇舊社會裡沒有爹媽的孩子,他流浪在外,饑寒交迫,無人關心。看看這些他們,連最起碼的學習都不能保障,善良勤勞的人們卻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再比比我們的童年,不僅能安心的上學,受到良好的教育;在家有父母的關心和愛護,能夠撒撒嬌;學校里有那麼多的好老師,可以嘗到豐富的知識;周圍又有這麼多好朋友、好同學,可以互相玩耍互相學習。比起妞兒、三毛他們,不覺得就象一個是生活在天堂一個是生活在地獄嗎! 

  讓我們珍惜並緊握這手中的幸福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