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愛,放飛自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愛,放飛自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些可愛的故事珍珠,有的鮮明,有的暗淡,有的大,有的小,其中有一顆最閃亮的,也是最小的一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正在花園裡閑逛,突看見一隻受傷的鳥兒,對於熱愛大自然的我,自然是非常憐愛這隻小可憐兒,便小心地抱起了它,它先在我的手心裡掙扎了幾下,用玲瓏的小眼睛看着我,良久,它似乎對我充滿信任,乖乖地躺在我的懷裡,蹭來蹭去。我跑回家裡,打開了爸爸的醫藥箱,用棉簽沾了些碘酒,抹在了小鳥兒受傷的羽翼上。我想把鳥兒放了,卻有點捨不得,好不容易才捉住的,還是先讓我和你玩幾天吧!於是,我將小鳥關進了鳥籠里,取名“殤翼”。說干就干,我去寵物市場買了把鳥食,放進食槽里,殤翼回不了大自然,使勁在籠子里蹦啊跳啊,傷口滲出了血跡,還和我玩起了絕食,我靈機一動,把鳥籠放在陽光下,殤翼本來以為解放了,一飛,冷不防地被鐵柵欄戳到,嘶啞地長鳴了一聲,暈了過去。我心中一陣疼痛,聽到了嚶嚶地啜泣聲,環視一下,沒人,才發現是自己。可我還是不想放飛殤翼,便用一根棍子輕輕挑了一下殤翼的羽毛,抽出來時,發現上面已經有斑斑血跡了。殤翼猛的驚醒過來,使勁用祈求的目光面向我,我拿起一粒米,往殤翼嘴裡塞去,沒想到,這小東西不但不吃還啄我一口,真是狗咬呂洞賓!我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哭,當然是沒有用的,我便抓起籠子向寵物市場奔去,心想:“我去把你販賣了,看你還怎麼辦!”殤翼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唧唧喳喳”地叫起來,我理都不理,向販賣小鳥的龐先生走去,還沒到,我就大聲嚷嚷起來:“龐叔叔,我這裡有隻小鳥,你要不?我販賣給你,10元錢!”龐叔叔看了看鳥,笑了,高興地說:“10元,成交!”我拽着10元錢,沾沾自喜地回到了家。一進門,爸爸就看見了我手心的10元錢,便問:“瑤瑤,你這10元錢哪裡來的?”“嗯……販賣鳥賺的……”我不會說謊,只好從實招來,又是誰叫我有個包老爸哩?“你去捉了鳥?”爸爸握緊了拳頭。“嗯……我捉了一隻……就一隻……”我結結巴巴地說。爸爸眼裡似乎就要冒出火來了:“從小就教育你,要愛護大自然,可你呢?爸爸說的話你當什麼了?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去,把給買回來!”我只好乖乖地走到龐先生的店面,見殤翼還在,我小心地捧起,把那骯髒的10元錢扔給了龐先生。回到家,我和爸爸一起為它包紮好傷口,我回到了捉殤翼的地方,把殤翼放在地上…… 

  幾年後的今天,有仍改不了用零花錢買龐先生的鳥兒再放飛,雖然我知道,龐先生還可以再逮住它,但我相信,那些鳥兒,終究有幾個是聰明的,它們可以飛到遠方的大森林……

您正在瀏覽: 放飛愛,放飛自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愛,放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