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讚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讚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讚頌生命力頑強的仙人球,有人讚頌高貴典雅的茉莉花,有人讚美熱情奔放的玫瑰,而我卻最愛那平凡普通的粉筆。 

  粉筆雖然只有兩寸長,但它卻把畢生的精力貢獻給人們。它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那片黑色的土地上"耕耘",多麼枯燥乏味啊!但它卻從沒有半句怨言,每天依然勤勤懇懇的工作着,絲毫不覺得低下,它教會了我們生字新詞,教會了我們算術,教會了我們ABC.它引導我們在陡峭的山路上奮勇前進,帶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然而,它自己卻成了粉末,最終卻消失在世界上.粉筆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多麼可敬啊! 

  我們辛勤的老師不也是一支支"粉筆"嗎?他們為了我們的未來,嘔心瀝血.夜深人靜,當我們沉沉入睡時,老師還在燈前備課或批改作業.有時生病了,他們也不耽誤一節課,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他們的學生成為世界棟樑、為社會做出貢獻時,而老師的頭髮早已變白,皺紋也爬滿了前額,但他們卻毫無怨言.當你在事業上取得成功時還記得當初引導你的老師嗎? 

  我讚頌粉筆,我更歌頌老師!是他們,為人類的進步做出奉獻出自己所有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粉筆讚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讚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