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山深處,感天動地的愛情童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深處,感天動地的愛情童話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大山深處,感天動地的愛情童話 標籤:愛情童話作文 大地的話作文 大山作文 家鄉的大山作文

當年,小夥子19歲,女人30歲,窮鄉僻壤的地方,女人結婚早,那個時候,女人已經是一個有着四個孩子的寡婦了。小夥子因為相救了不幸落水的女人,在這個施恩與感恩的心靈碰撞里,小夥子大膽而熱烈地愛上了這個比他大11歲的有四個孩子的女人了。

  當時,村裡人,都唾棄這對不知天高地厚的錯位戀人,說女人不檢點,說男人傷風敗俗,村裡容不下這一對苦命的戀人,於是小夥子帶着心愛的女人和她的四個孩子,離開了生活了十幾年的村莊,到深山老林里去生存。

  他們自己燒制磚坯壘牆,砍木架梁,茅屋為愛巢,籬笆為城牆,在大山深處安家落戶,開荒種地,紡線織衣,男耕女織,過起了自給自足的與世隔絕的日子。

  後來,他們又生了四個兒女,大山深處的他們,過起了隱居如神仙的日子來。農閑時候,他們會在大山裡唱山歌,打發寂寞的日子,那是他們愛情的見證。有一群孩子圍繞膝下,那是人間難得的天倫之樂。

  光陰一天天過去了,催老了歲月,催老了人生,年輕的戀人,他們在甜蜜的愛情里過着簡單清貧的日子。日出而作,日暮而息,相濡以沫。

  為了照顧年邁的,比他先衰老的女人走山路的困難,已經不再年輕的小夥子,會在農閑的時候,一邊唱山歌,一邊給腿腳不靈便的老伴修路,直到他們屋前屋后,四通八達。

  當世外的人們發現他們的時候,當年的小夥子,已經成了年邁的老頭子,當年的女人,也已經成了風燭殘年的老婆婆,孩子們也已經相繼長大,出山去謀生路了。

  當記者把採訪的鏡頭對中他們的時候,老大爺和老婆婆臉上就像一朵菊花盛開在悠遠的歲月風塵里,老兩口,當著記者的面,依然說著風趣幽默卻甜蜜恩愛的情話,猶如山歌里唱的那樣。

  聽了這個故事,感染得紅塵中的我也有些唏噓欲淚了。不羨鴛鴦不羨仙,只願紅塵結伴,與相愛的人兒相守一生一世,再大的苦難也是甘之如飴了。

  這一首原始的樸素的愛情之歌,沒有世俗,沒有偏見,沒有紅塵中的羈絆,遠離塵囂,童話一般純凈,如山泉一樣清澈。我想到了喜歡聽的一首歌曲來《童話》——

  “……你哭着對我說

  童話里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里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大山深處,這曲無言的,感天動地的愛情童話,深深地感動了我。愛情不僅僅只是年輕人的專利,不僅僅只是同齡人的花前月下,不僅僅只是城市裡的風花雪月。關於愛情,我不想說太多,只是把這個愛情故事記述下來,讓更多的對愛情已經麻木的人們來讀一讀,也許,對於我們,是一個靈魂的震撼吧。

您正在瀏覽: 大山深處,感天動地的愛情童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深處,感天動地的愛情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