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想說愛你也容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想說愛你也容易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低碳生活,想說愛你也容易 

  興化市昭陽實驗小學 五(3)班 高雨迪

  這個夏季,雲南的乾旱,甘肅的泥石流,讓我深深地為地球母親感到擔憂。我決定趕快行動,先從小事做起,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低碳起來,過一個綠色暑假。 

  低碳生活,想說愛你也容易。 

  早上,從衛生間里傳出了“嘩啦啦”的流水聲,一定是媽媽又在開始她每天的洗臉工程了。 在我的家裡,媽媽可算是愛美的“典範”。每次洗臉,為了力求最乾淨,最舒適,她都用流水洗,還常把“流水不腐,戶樞不蠹”這句成語搬出來為她的浪費行為作解釋。今天,我一定要好好的勸勸她了。推開門,果然看到水龍頭在“嘩啦啦”地流淌,而一旁的媽媽正哼着小曲對着鏡子梳妝打扮。我疾步上前,關上了水龍頭,說:“媽媽,你告訴過我,水是生命的源泉……”沒等我話說完,媽媽又開始“流水不腐”搬出她的歪理了。哈哈,這太容易了,我早就想出對付的法子了。我拿出一隻臉盆放到水龍頭下面,對媽媽說:“以後你洗臉,就用這接水。洗完臉的水用來洗腳,洗完了腳的水還可以拿來沖馬桶啊。你把它這樣白白地浪費掉,不僅損失了你的金錢,還不低碳,不是太可惜了嗎?”媽媽聽了,不好意思地說:“SORRY,我真是太浪費了。以後我一定注意節約水資源!”我笑了:“對,讓我們一起過低碳生活!” 

  中午,氣溫太高了,爸爸拿起空調遙控習慣性的又打到了18度,一會兒房間就從炎熱的大伏天跳到了充滿寒意的秋天,冷得他裹了一條薄被準備美美地睡午覺了。我跑過去,大聲地說:“爸爸,開空調蓋被子有些浪費吧?”爸爸反問我:“那你說說怎樣做好?”我慢條斯理地為爸爸做起了分析:“現在房間這麼冷了,你是不是可以把溫度調高到27度,要知道,空調每調高2度電,可以節省用電20%呢。”“如果調到27度,我嫌熱了怎麼辦?”看得出來,這是爸爸有意在刁難我了。嘿嘿,小樣,這也能難倒我?“這好辦啊,你再把電扇打開,保管你又回到秋天了。”這下,爸爸沒話說了,操起空調遙控器的按鈕噔噔噔調高到了27度,還洋洋得意地自誇:“看,我多低碳!” 

  夜幕降臨了,我關掉了家裡所有的的電燈,拉着爸爸媽媽坐到陽台上納涼。遠處,長安大橋上的橋燈在夜幕下閃爍,襯的長安大橋妖嬈,多姿。近處,小區里的綠樹紅花盡收我的眼底。有很長時間沒有這樣靜靜地看過夜景了吧,好美啊。我忍不住吟誦起陶淵明的名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爸爸媽媽異口同聲接了下句:“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是啊,讓地球母親山清水秀不僅是我們的目標,更是我們每一個地球人的責任! 

  我要說:低碳生活,想說愛你也容易。比如現在,我正在用QQ的草稿箱來寫這篇文章,等完成了我會用郵箱來發送,至少,這樣也減少了一張紙,一個信封和一枚郵票的浪費。 

  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隨時時隨地儘可能減少生活和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讓低碳生活如影隨形地伴隨着我們。那,我們就是“低碳一族”! 

  2010-08-19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想說愛你也容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想說愛你也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