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數學活動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數學活動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堂有趣的數學活動課

 浙江省金華 浦江白馬中小六年制502班 傅廣土

  “丁零零……丁零零”一陣清脆的鈴聲響過後,同學們魚貫進入教室,並靜悄悄地等待嚴老師來上課,但同學們心裡卻異常興奮,因為老師說今天要上一堂數學活動課,而且是全縣的公開課——可數學哪來的活動呢?

  隨着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嚴老師面帶笑容地走進教室,神情愉快地對大家說:“今天我們上一堂活動課,內容是:對稱圖形。請看圖。然後想想,圖中發生了什麼事。”接着,老師向我們大家展示了電腦動畫圖片。看完后,我即高舉右手,老師叫到了我。面對教室後面的許多聽課老師,我仍然平靜地說:“是蝴蝶和樹葉的對話。蝴蝶說,它與樹葉是一家人。”“同意!”同學們喊道。老師接下來說:“是的。蝴蝶和樹業都是對稱圖形中的成員。同學們還可以折折自己手中的‘蝴蝶’、‘樹葉’,看看有沒有什麼發現。”

  班裡頓時鴉雀無聲。過了好一會兒,賈巍巍打破了這沉寂的氣氛:“被折過的‘蝴蝶’、‘樹葉’中間有一條痕迹。”老師說:“對!在我們數學上把它稱為對稱軸。”說罷,又讓我們看了四幅建築物圖片。同學們發現都是對稱圖形,而且很美麗。

  然後又給我們看了一件對摺着的作品。讓我們猜是何物品。有的說是酒瓶,有的說是花瓶,也有的說是乒乓球拍。老師把作品展開讓我們看,原來是花瓶罷了。

  接下來,老師還讓我們自己動手剪對稱圖形。我原先想剪的是大樹,可因為種種原因只能改成箭頭了。輪到我展示“傑作”時,已是第三位了。有的是剪刀,有的是兩顆愛心,有的是紅雙喜……

  老師還在花瓶上貼了一朵花,而且也是對稱圖形。老師還讓我們學做一樣“對稱圖形組合”。我做了一張桌子,把箭頭貼在桌子上,作為“對稱圖形的組合”拿到上面去展示。

  ……

  快樂時光過得快,這節活動課也不例外,因此很快就過去。但使我刻骨銘心,因為它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數學活動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數學活動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