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數學算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數學算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數學算式 

  下課鈴準時送進了同學的耳朵,同學們開始隨意走動,我和季曉菲一起走出教室去透透氣。 

  “堵堵,你認為1+1=1這個算式對嗎?”我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弄得不知所措。這當然是錯的.我想季不可能也變的那些人一樣無聊吧,但是前幾天聽到蔣奕城的一篇文章,告訴我們有些事情不要多想,他就因為多懷疑所以連1+1=?都答錯。我可不願這樣。 

  “錯的吧。”我堅定中略帶試探的回答。“不,這是對的哦。”季興奮的對我說。“對的?why?”我疑惑不解的問。“你想1里加1里是不是等於1公里?而且3+4=1也正確,因為3天加4天等於1周。”季為我解釋道。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沒懂變通啊。 

  說起這個算式,我又想到了以前《開放與發展》中的一道智力題:5+5在什麼時候等於1? 

  當時許多同學都寫了在錯誤的情況下。我也不例外.最後還是老師指點迷經——這個題目。我們要換角度想,不要認死理,說不定你加的東西使10變成了1,那麼什麼10等於什麼1呢? 

  經過老師一點撥,我們就想出加單位的方法,而且不同的單位都能得到5+5=1的結果。 

  5mm+5mm=1cm,5cm+5cm=1dm,1dm+1dm=1m……除了長度單位,貨幣的單位能用,比如:5分+5分=1角,5角+5角=1元等,原來答案這麼多。為什麼我們原來沒想到? 

  其實,凡事都要那就要懂得變通和創新,不能夠認死理。這樣我們的能力才會提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數學算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數學算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