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不一樣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不一樣的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不一樣的童年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鎮西寨小學五年級 

  李佳鑫 

  在我的生活中我有許多快樂的童趣,可是爸爸的童年與我的童年就不一樣,今天,我就給大家說說我與爸爸不一樣的童年 。 

  每當吃飯我要挑食時,爸爸總會談起他的童年,聽爸爸說“他童年吃飯時從不挑食,如果挑食了那就得餓肚子,天天都吃玉米饃、玉米粥、小米粥,連大米粥都喝不上,一星期左右才能吃一次白面,幾個月才能吃一次肉,根本就沒見過魚肉什麼的,那時連火鍋是什麼樣的,我都沒見過,倒是水果、蔬菜可以經常吃,不像你現在吃什麼有什麼。”這就是爸爸童年吃的飯。 

  爸爸說完一會兒,見我吃飯乖了,又什麼都不說了。飯後,我突然起了好奇心,想聽聽我小時候吃飯都吃什麼,於是,我問:“爸爸,我小時候吃什麼呀?”爸爸告訴我說“你那時比我幸福多了,你天天都有可以吃白面、白面饃、白面做的飯,大米粥、火腿腸,你小時候最愛喝的是娃哈哈……你都可以吃到。”聽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爸爸的童年是那麼艱辛,貧困,而我現在是多麼輕鬆,快樂。我原以為爸爸的童年比我的童年幸福,實際上我的童年比爸爸的快樂幸福多了。於是我想我再也不能挑食了,要做一個節約糧食的好孩子。 

  這就是我與爸爸不一樣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高興的、爸爸的童年是貧困、辛勞的。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好時光. 

  指導教師: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不一樣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