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在我成長過程中也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這些事有令我開心的,有令我傷心的,有令我受教育的……多如天宇中的繁星點點,大海的朵朵浪花。這些事情中有一件事最最令我難忘。你想知道那是件什麼事嗎?別著急,容我細細與你說來。

  在我記憶里,那應該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事了。那個學期有實習教師來給我們上課。有一次,一個綽號叫“蛋蛋”的實習老師問我們說:“同學們,雞蛋放到水裡能浮起來嗎?”我們都異口同聲的回答:“不能。”蛋蛋老師又說:“好吧!我們就來做一次實驗,看看把雞蛋放到水裡能不能浮起來。”說著老師便拿來了兩個裝好水的杯子和兩個雞蛋,還有食鹽。這時,我就想:老師,拿食鹽來幹什麼呢?看看在說吧!老師請幾位同學上去把雞蛋放進水裡,但是每個人放的雞蛋都沉下去。最後老師往水裡加了一些食鹽,然後把雞蛋放進去。雞蛋竟然浮起來了。我們弄不明白,就去問老師。老師告訴我們說:“因為雞蛋比鹽水輕,所以放入鹽水中的雞蛋就會浮起來。”我們又問老師你怎麼會懂這個呢?老師說:“只要不怕別人嘲笑,勇於實踐就行。”

  這件事使我非常難忘。因為這實驗很有趣,也讓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勇於實踐,不要怕困難,不要怕別人的嘲笑,這樣你才能有所發現。難道同學們,你們不這樣認為嗎?我說的不對嗎?你們不認為這件事令人難忘嗎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