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劉胡蘭》的精彩片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胡蘭》的精彩片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主席對劉胡蘭的高度評價。

  《劉胡蘭》這部電影主要講述劉胡蘭被敵人抓獲,並將她嚴刑拷打,想從劉胡蘭口中得到共產黨的消息,敵人見劉胡蘭寧死不屈,什麼也不說很生氣,要把劉胡蘭殺死,在生命的最後一息,劉胡蘭喊道:

  “中國共產黨萬歲!”

  “毛主席萬歲!”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這一幕——

  敵人要抓住劉胡蘭時,鄉親們都掩護她,敵人卻毆打了鄉親們,劉胡蘭臉上露出了堅定的神情,她一把推開鄉親們,說:“我自己會走!”

  “我自己會走!”多麼堅定的語言,劉胡蘭面對敵人卻臨危不懼。想想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出去玩,可我還沒走兩步,就要媽媽抱,想到這裡,我很羞愧。

  來到院中,敵人問了劉胡蘭許多問題,可劉胡蘭閉口不言,只說:“我什麼也不知道。”敵人眼珠子一轉,便討好劉胡蘭,劉胡蘭怎麼會相信敵人的糖衣炮彈呢?敵人見劉胡蘭軟的不吃,就決定來硬的,要殺了劉胡蘭,敵人拿着大鍘刀,把劉胡蘭拖到了刑場,群眾看到他被拉到了刑場,便一起涌了過去,敵人洋洋得意地問:“她是好人還是壞人?”“好人,好人!”敵人一聽,便扭頭問劉胡蘭:“你難道不怕死嗎?”劉胡蘭斬釘截鐵地說:“怕死不是共產黨!”

  “怕死不是共產黨!”這句話時時在我耳邊回蕩。當劉胡蘭面對敵人血淋淋的鍘刀,面對敵人那望而生畏的機關槍,面對敵人那兇惡的面孔,她卻那樣堅強不屈,無所畏懼,真值得我們敬佩啊!

  當劉胡蘭走上刑場時,她鎮定自若地向母親和鄉親們道了別。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劉胡蘭對着天,對着地,對着鄉親們高喊:

  “中國共產黨萬歲!”

  “毛主席萬歲!”

  劉胡蘭的鮮血流在了地上,流在我的心中!中國人民的英雄兒女為了祖國的勝利,為了人民的利益壯烈犧牲。這種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如今的繁華城市是用革命烈士的生命換來的,我們的紅領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我們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五年級:咖喱公主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的精彩片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胡蘭》的精彩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