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六十年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六十年生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在六十年裡,我們祖國變得強大起來了。比如,在2008年,第29屆奧運會、殘奧會在北京舉行…… 

  1949年10月1日,在毛主席的一句話——“新中國成立了”中,我們可以當家作主了。1978年改革開放,使新中國迅速富強起來:1997年和1999年,被帝國主義列強侵佔的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了。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殘奧會在北京舉行。2005年,中國首次由載人飛船“神舟五號”搭載宇航員楊利偉進入太空,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宇航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五號”完成任務后順利返回;2006年,“神舟六號” 載人飛船發射上空,也順利返回;2008年,“神舟七號” 載人飛船發射上空,完成中國宇航員 首次出艙太空行走。還有,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成功建成……這一系列的事例,不正表明了新中國的強大和繁榮嗎? 

  說起祖國的強大,又令我想起了為新中國的成立而浴血奮戰的革命英雄他們為了新中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在我們學過的課文《金色的魚鉤》中的老班長,他為了讓三個小戰士能吃上魚,寧可自己不吃,也要讓三個小戰士吃上魚,最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在紅軍長征中,有無數像老班長這樣的英雄為革命犧牲。後來,在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的帶領下,中國共產黨經歷了八年的抗日戰爭和四年的國內革命戰爭,於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人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但是,由於國勢較弱,祖國遇到了種種困難,其中就是教育的問題:在1978年前,能上學已經是件幸福的事情了,因為在1978年前後,小學入學率才有20%:初中入學率才10%多,大學生才有一萬多人,在改革開放后,國民經濟不斷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大學擴招,越來越多的孩子能上大學了。 

  如今的中國已成為東方的巨人、世界知名的國家。我為祖國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六十年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六十年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