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在課堂上讀了一篇文章叫做《可憐天下父母心》,讀到快完時,老師哭了。那是我想了很多。 

  中間有一段寫的是:孩子,當你小的時候,我教你用筷子和勺子吃飯;當你不會唱歌的時候,我教你唱歌。第一首兒歌我們在一起練了好幾百遍你才學會……我繼續聽老師念下去。老師講完后,給我們講了很多。在那時,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我現在還經常任性,媽媽擔心我,我又嫌媽媽嘮叨。可是,老師的一席話使我感觸很深,“對你們而言,父母只是一個自動提款機”不正是如此嗎?現在的一切都是父母為我們做的,現在的我們竟然還不能理解父母的辛苦。不過,我懂得,是父母給予了我生命;是父母將我這棵幼苗滋潤;是父母教給我如何做人……而我呢,我做了什麼,我回報了什麼,甚至經常埋怨父母。我的好成績會使父母高興,可是我卻沒有考出好成績。我現在好比寄生蟲,一點一點吞噬父母的愛,卻不懂得回報。 

  啊!母親!您為我們付出太多太多的愛,我卻只會接納,似乎這是理所當然。現在,我明白了愛既要接納也要奉獻! 

  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