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憐天下父母心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給我們無微不至的愛,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的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我同樣深深感受到父母對我的愛。 

  我的爸爸媽媽在生活上給我細心呵護。一個冬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了一覺迷迷糊糊醒來,發現對面房間還亮着燈。偷偷一瞧,原來媽媽正在幫我縫補被釘子刮破的褲子呢!夜已經深了,媽媽忙完家務還要熬夜為我“加班”,真是辛苦!我仔細看看,發現媽媽不知什麼時候變老了,眼角已經爬上了皺紋,頭上也出現幾根白髮。看到這裡,我心中不由地一陣酸楚,媽媽為我日夜操勞,我該如何報答?這一夜,我再也無法入睡。有一次我不小心受涼感冒夜裡發燒,爸爸帶我上醫院。街上空蕩蕩沒有車輛,我迷迷糊糊地無法自己走路,爸爸就一路換着姿勢——一會兒抱一會兒背一會兒扛,好不容易把我送到醫院。由於我分量不輕,可把爸爸累得不輕,氣喘吁吁。我真恨自己不爭氣,把爸爸累成這樣。 

  爸爸媽媽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還在學習上鼓勵我幫助我。記得有一次暑假玩得過火,已經開學半個多月了,還收不回來“玩野了”的心。由於我沒能很好地進入狀態,結果第一單元測驗竟然沒有及格,我一下子懵了,甚至喪失了學習的信心。爸爸媽媽沒有嚴厲責備我,而是幫我認真分析原因,總結教訓,要求我靜下心學習,鼓勵我下次一定要考好,並為我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劃。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二次測驗,我考了90多分,一下子恢復了往日對學習的信心和鬥志。 

  父母的愛無處不在,蘊藏在生活和學習中的點點滴滴、方方面面。“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將來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報答父母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