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是人類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是人類的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大家都是同住在地球村裡,無論是不曾涉足的大海彼岸的小鎮,還是人跡罕至的大山、靜謐的岸邊,到處都有人類的朋友。與人類一起同生活,共患難。一群又一群充滿智慧的狗就是我們忠實的朋友。 

  狗對人類忠心耿耿,絕不會見異思遷。就好像這個事例:有一個已年邁78歲的伯伯,被發現因為健康問題而死在家中。最動人是失明伯伯早年由於患有白內障,幾近失明,為了生活方便,獲軍部贈送一隻狼狗作領路犬,領路犬一直與這位孤獨的失明伯伯相依為命,陪伴着這位老伯伯已九年了。當伯伯的屍體被發現時,陪伴在伯伯身旁便是他飼養的領路犬,根據屍體的觀察,估計主人已死去約5天,愛犬雖然飢餓,但並沒有吃主人屍體,相反眼神呈現抑鬱,傷心,就好像知道主人已早一步離開它。多感人的故事啊,多忠實的狗啊! 

  它們不只是我們的寵物,而且是我們的好朋友。它們對人的貢獻也是很多的。就好像警犬,經過訓練后又聽話、又善良。最重要的是可以協助警察辦事。有好像領路犬,它們可以陪伴着那些失明的人,並且指明路線。還有就是當人類的終生伴侶,陪伴着人類直到永遠。 

  動物不單是有生命、而且是有感情,只要您有愛心、耐性、時間對待它,它其實是您忠心的伴侶。

您正在瀏覽: 狗是人類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是人類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