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類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百萬英鎊》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一本書,裡面《狗的自述》是一篇諷刺小說。

  小說的主要內容是“我”和新主人之間一系列的故事。先是媽媽教育“我”,我們生到這個世上是為了一個聰明和高尚的目的,要好好地盡我們的責任,不發牢騷,碰到什麼日子就過什麼日子,盡量想到別人的利益。若別人遇到危險,就先幫助別人。隨後,“我”被搬到了新家。一天,育兒室着火,“我”救了主人的寶寶,主人卻以為“我”要咬死寶寶而打傷了“我”的一條腿。然後,我又因救了寶寶而聞名,但主人恩將仇報,用“我”的寶寶作為實驗品,寶寶犧牲了,“我”也陪着寶寶一起走了。

  這篇小說寫出了狗的天真善良,主人的是非不分、恩將仇報。諷刺了人類為了一點小事就獵殺動物的現象。狗是那麼地可愛、忠誠,只有邪惡的人才會對它們下狠手。現代社會,吃狗肉,打小狗解悶,養夠了狗就丟棄等社會腐敗現象每天都在發生,從而使人類越來越殘酷無情,致使流浪狗越來越多。狗不是食物,不是寵物,不是人類的任何東西!它們只是我們的朋友,一個無論你怎麼打罵都不會離開你的朋友,一個忠誠的朋友。

  我愛狗,也愛大自然,愛萬物!只要愛還存在,世界就不會滅亡!

  浙江金華東陽市東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婧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