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照亮生命的陽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照亮生命的陽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有時,就是一件在你寒冷時送來的圍巾;愛,有時,就是一杯在你口渴時遞來的清水;愛,有時,就是一眼在你受傷時關心的眼神……愛是什麼?它是一縷照亮生命中角角落落的陽光,深入骨髓的溫暖與愛……

  那是前天的事情了,我去一個朋友家玩,我和她比賽騎自行車。我左右手緊握着握柄,右腳踩着右腳踏,左腳踩地,等車子穩固了,我左腳猛地一蹬地,隨即踏上左腳踏。車身小巧的自行車很快便如風一般的速度,隨着車子的速度越來越快,風,迎面撲來,溫暖而又舒逸,我完全沉浸在着和煦春風了,竟然忘了現在的處境!突然,我感到身子猛地向前傾,后又向右迅速的倒了下去,在此之前,我雖然也立即剎車,可是,依然沒來得及,而眼前的罪魁禍首是一塊大石頭,車子倒在一邊,車輪有些磨破而我,更是傷痕纍纍:右腿膝蓋面上磨破了一大塊,一點點的血滲了出來,上面還蒙了層地面上的灰塵,傷口周圍還帶着淤青,真是狼狽不堪!

  我情急之下,只好先用身上攜帶的唯一一張餐巾紙來按住傷口,止住流動的血。

  回到家后,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差不多六點多過了。外婆見我“負傷而歸”,不禁又心疼又無奈,搖了搖頭:“真是個冒失鬼,一點兒也不細心,怎麼才出去一會兒工夫,就弄得一身傷回來?!”

  外婆嘴上責怪這,手上卻也不閑着。她起身返回房間,再次回來時,手中多了一袋子消毒棉,外婆拍了拍袋子示意我坐下,我找了沙發的一角坐了下來,腳抬在椅子上,外婆小心的幫我捲起褲管,可還是無意間觸碰到了,一股劇烈的疼痛襲來,我忍不住皺了皺眉,這小動作沒逃得過外婆的眼睛,她沒有說話,她取出一個消毒棉,先輕輕吹了吹我猙獰的傷口,只覺一陣柔緩的風吹過,一陣的清涼吹去了我一些疼痛。這時候,外婆拿起了消毒棉,只見她輕輕的,小心地,碰了碰傷口,帶些試探的意味,突如其來的清涼與不可忽視的疼痛夾雜着,我咬咬牙,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痛,但外婆好像又一次知道了我的感覺,她的動作越發的輕柔而緩慢,慢慢的,我從剛開始的疼痛到現在慢慢忍住。外婆低着頭,那張爬滿了皺紋的臉頰此刻更加密集了紋路,眉頭緊鎖,透着緊張與關心,那雙眸子,充滿了心疼、擔憂、緊張、關心,還有,那如水般滿溢而洶湧的愛,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心裡突然被什麼填的滿滿的,暖暖的,深入骨髓的溫暖,好像一大束陽光照進了心房。窗外的色彩漸漸,蒙上了金色,落日的黃昏,依舊那麼美麗而絢爛。璀璨耀眼的金光照射進來,籠罩在外婆的身影上,好似撒上了金霜,為這金色又平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外婆為我處理好了傷口,我們都早早入睡了。在朦朧的殘餘意識里,傷口那兒,似乎,還有一陣陣的清涼襲來,許久后,還留下清涼的餘溫,吹散了疼痛的感覺。

  隔天一早,當看見外婆疲憊不堪的臉頰時,記憶深處的一幕幕,剎那,湧現在眼前,眼角,不禁濕潤了……

  愛,也許,不偉大,不刻意,平淡的,細微的,卻包含了溫暖深刻的愛,它就好像,一束照亮生命的陽光,照亮我們心中的角角落落,點點滴滴……

  江蘇常州鐘樓區懷德苑小學五年級:顧蕙??

您正在瀏覽: 愛,照亮生命的陽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照亮生命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