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們知識的來源,而我對書感情不能算淺,為什麼呢?那就要從頭說起了。

  記得我兩歲的時候,媽媽拿着一本識字的書,教我認字和說話,後來我會說話了,就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說那是一本書,書上有字,我們要靠讀書來獲取知識,從而使我們變聰明。“我說:“我要讀書”。媽媽說:”好啊,我們家的孩子喜歡讀書,真是太好了。”第二天,我就有了我的第一本書——漫畫版《三國意義》,由於我現在會說話了,但只認識一兩個字所以只能看圖,而且還要人給我讀才可以。有一次我自己去看書,拿起書看了半天看不懂,看圖也看不懂,等爸爸媽媽來了,才知道我把書拿反了,真倒霉!沒人給我念真的是不行呀。

  後來,我長大了,上了小學,一天要讀許許多書,比如:語文、數學、音樂等等許多書,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語文使我會寫作文,認識了許多生字。數學讓我學會了計算一些生活中的問題,這使我次冷飲考試都名列前茅。

  在課內有許多書可以讀,在課外也有許多書可以讀,在我生日的時候,我的舅舅把《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送給我作生日禮物,其中我最喜歡《水滸傳》裡面我覺得宋江最公正,黑旋風李最勇敢,武松最能打,還有其他一百零五位好漢也都很有個性。

  《西遊記》就是我第二喜歡的,裡面講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徑,一路經歷九九八十一難,而沒有退宿的故事,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應該向他們學習,從不退縮,一路向前。

  我以後還讀更多的書,還要看一些外國的書,了解外國的歷史文化,還要讀一些史書,了解國家的歷史,我要多讀一些有用的書,有意義的書,來使自己更加優秀,這使我想起了冰心奶奶的一句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甘肅天水北道區天水道南小學五年級:楊明旭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