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曾經我卻很不喜歡看書。可是,自從我去過一次圖書館后,我改變了這種態度。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下午,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突然從房間里傳來一陣媽媽的大吼:“天天就知道看電視!今天,媽媽帶你去圖書館看書。”我一聽,心裡非常不願意,那一個個像螞蟻一樣的冰冷漢字有什麼看的?可是母命難為啊!我只好去了。 

  到了圖書館,我驚吊了,裡面竟然什麼書都有!即來之,則安之。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吧?媽媽還虎視眈眈地盯着我呢!我想起同學說過一種叫《雞皮疙瘩》系列的書,非常驚險有趣,我就翻翻吧!我拿着幾本《雞皮疙瘩》坐在凳子上看,沒想到我越看越入迷,不知不覺地就看了幾個小時。時間晚了,媽媽不停地催促我回家,我都捨不得走,最後媽媽幫我把這幾本書借回了家。 

  回到了家,過去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可今天不一樣了,我一下就坐在沙發上,拿着書看。可媽媽從我手裡一把搶走所有的書,像西伯利亞兇猛的大熊一樣大叫:“在圖書館看了這麼久的書還不夠嗎?想戴眼鏡嗎?”我一聽見不能看書了,就像丟了魂似的,幹什麼事都沒精神。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睡覺了,為了不讓媽媽知道,我把房門關上,還關了燈,拿着一個手電筒,躲在被窩裡看書。媽媽時不時地來問我:“睡上覺嗎?被子蓋好了嗎?”每當媽媽一過來說話時,我就迅速地把手電筒關掉,把頭露出來,裝作一副熟睡的樣子。我就這樣損兵折騰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累得黑眼圈都出來了呢!我現在才明白,書裡面個個文字不是沒有生命的。在書中,還有另一個繽紛世界!我對讀書充滿了興趣。 

  高爾基的名言真是對呀!我曾經那麼不愛看書,但現在滿屋子都是我的書呢!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