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與書的故事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文化不斷積累、發展,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 多才;也正是它,不斷充實我的 頭腦,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歡樂和希望。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非常喜歡看書,媽媽也經常給我講故事,印象最深的是一個講小松鼠盪鞦韆的故事。幼兒園時,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我就看得津津有味,上小學了,我看的書也越來越多了,如,《長襪子皮皮》,《窗邊的小豆豆》,《皮皮魯外傳》,《魯西西外傳》還有許許多多的書堆在我的床頭柜上、書桌上,我家的兩個大書櫃也被堆得滿滿的,有時我會把一系列的書集完,如,楊紅櫻的《馬小跳系列》,《笑貓日記系列》,《非常系列》,還有《馬小跳環球旅行機系列》等;還有伍美珍的《小魔女藍小魚系列》,肖雲峰的《麻瓜小魔女系列》……我有一個非常奇怪的習慣:除非外出了或者已經超過十二點了,否則晚上睡覺不看會兒書,我是絕對睡不着的!正因為我的這個習慣,所以,我經常晚上看書看到十一點多才睡覺,有時,如果沒有大人來叫,我可以看到十一二點鐘不睡覺,看完一本厚達將近四厘米,的書!我和書還發生過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有一次,我在晚上看書,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已經十一點半了,外婆起來上廁所,看見我房裡的點點亮光,正想推門來看,我聽到了外婆的腳步聲,趕緊把書藏起來,關掉電燈,躺在床上裝睡,外婆進來后,發現我已經“睡着”了,還以為自己眼花了呢!聽見外婆的腳步聲漸漸沒了,我又開了燈,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書。這時,媽媽又來了個突然襲擊 ,媽媽的綽號叫“幽靈”,腳步也是輕輕的,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這都幾點了,還不睡覺!”門口傳來了媽媽生氣的聲音。我依依不捨的把書放在床頭柜上,關了燈睡覺。可是,故事裡的情節實在太吸引我了,我忍不住躲在被子里,拿着手電筒,照着書看。不知不覺,我的眼皮越來越重,我關了手電筒,放好書 ,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夢到了小松鼠盪鞦韆…… 

一本好書就是一份營養,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盞明燈,讀書給人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生活中缺少了書,生活心就有缺陷。拿起書趕快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