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交鋒 標籤:交鋒作文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啦!這節課該輪到發數學期末考試試卷了!我語文考了98.5分,英語100分,數學如果100分的話,我今年就大豐收了! 

 “今天,我要表揚三位同學,因為他們數學期末考試都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績,他們是:徐迪、逄浩、秦小宇!”什麼?!我考了100分?我高興地差點跳起來,興高采烈地拿過卷子,聽着老師講題。 

 “咦?為什麼這道題咱倆都選③,而你的對我的就錯了呢?”同桌一邊看着我的試卷一邊奇怪地問。我一看她指的那道選擇題,確實,和她說的那樣,我們倆選擇的一樣,卻一個對、一個錯。“那是老師給你批錯了吧!”我邊說邊轉頭看後面同學的選擇。啊?他們的答案竟然是“②”!我不甘心,又看前面同學的答案,他們同樣也是“②”!我又仔細讀了讀題,發現正確的答案真的是“②”!我的心騰的一下吊了起來:啊?我做錯了?!同桌看了看我,悄悄地說:“自己改過來算了,不要和老師說了。” 

  聽了同桌的話,我的腦海里展開了激烈的思想鬥爭:告不告訴老師呢?說了,100分就保不住了;不說,又覺得這100分得的名不副實。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兩個小人兒,一個小紅人說:“告訴老師吧!你作為一班之長,不是經常要求同學們要誠實嗎?”另一個小黑人說:“還是別說了,說了,100分就保不住了!你把錯題悄悄改過來,再跟同位說幾句好話,100分不還是你的嗎?”開始,小黑人佔了上風,我裝作沒事人一樣聽老師講題,可是我越來越忐忑不安,感覺如坐針氈,“平時老說做人要誠實,撒謊不是好孩子,可你做到了嗎?!你配當班長嗎?!”小紅人說道。“可如果說出實情,一百分就不是你的了,全班第一也不是你的了。”小黑人結結巴巴地說。這時,小紅人又佔了上風。“誠實是做人的第一原則。”我的耳畔又想起了老師和爸爸媽媽常說的一句話。“對,下課找老師說出實情!”我暗暗下定決心,懸着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下課了,我鼓起勇氣走到老師面前,將錯的地方指給老師看。老師將我的分數改為98分后,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秦小宇,不錯!雖然你數學沒考100分,但你的品德考了100分。” 

  100分的數學成績與我擦肩而過,但在誠實與撒謊的交鋒中,我得了另一個100分。用誠實換來了真實的成績,我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交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