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忠義之心,顯英雄本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忠義之心,顯英雄本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讀後感——忠義之心,顯英雄本色 標籤:《水滸傳》讀後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水滸傳》作文 讀《水滸傳》作文

  對於我們來說,自己能風平浪靜、與世隔絕的活一輩子就好了。但對於梁山泊那108條好漢來講,只有讓天下老百姓不生活在戰亂之中,能夠過上舒心生活才是他們的心愿。

  在《水滸傳》中,我看到了以宋江領導的梁山泊108將農民好漢英勇鬥爭的畫面,體現出了好漢們的男兒本色。但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忠”“義。

  “忠”是指對國家或者是人沒有私心,忠心耿耿。林沖的妻子為了不受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上吊自殺。這不就是對自己丈夫忠心的表現嗎?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要對自己的班集體、學校忠心。集體活動一定要盡心儘力,不能故意破壞,有損忠心。

  “義”字包含的內容就多了,有義氣、正義等。《水滸傳》中的108條好漢就是講“義”的。他們為了兄弟而衝鋒陷陣;看見那些欺負老百姓的,喪盡天良的傢伙就抱打不平;遇到豪爽的英雄就交義友。這些不正體現了他們的“義”嗎?“義”字雖然簡單,但卻要我們一生去書寫才能實現它。那些整天交狐狗朋友的總是說:“哥們兒就得講義氣。”但真正的義氣不是替朋友欺負別人,它或許體現在嚴肅的戰場上,戰士用生命保衛國家;或許體現在平常的交易中;或許體現在一件小事中。

  如果我們能像《水滸傳》中的好漢那樣,完全做到“忠”“義”二字是不可能的,但我們能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到忠心、正義,如果一個國家都是這樣的人,哪么這個國家必會繁榮昌盛。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五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忠義之心,顯英雄本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忠義之心,顯英雄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