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滸傳》----景陽崗武松打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景陽崗武松打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武松答道∶“小弟在清河縣因喝醉酒,和一縣吏爭吵,一拳把他打倒,小弟以為他死了,就逃到柴大官人這裡來躲避,後來聽說那人沒死,就想回去,可是又生了病,就耽擱在這裡了。”

  武松在莊上住了些日子,病已痊癒,一日他背了包裹提了哨棒,辭行回家。柴進、宋江都拿出銀子給他。武松謝道∶“在此多多打攪了大官人,容后相報。”宋江說∶“二郎若得閑時,再來相聚。”

  一日武松走到陽谷縣景陽岡下,見一家酒店招旗上寫着“三碗不過岡”,便進店買酒喝。店主把三碗酒放在他面前。武鬆一口氣喝完,喊道∶“再篩三碗來!”店主說∶“三碗不過岡,你已經喝了三碗,不能再喝了。”

  武松問∶“什麼叫三碗不過岡?”店主說∶“俺這酒吃了三碗就 醉了,過不了景陽岡,所以叫三碗不過岡。”武松說∶“我吃了三碗 ,為何不醉?”店主說∶“這酒叫出門倒,剛入口很好吃,一會兒就 醉倒了。” 



  武松斥道∶“休要胡說,我也不是不給你錢,再篩三碗來吃。”店主無奈,只得又篩三碗給他。如此,武松接連喝了十五碗酒。

  武松吃飽喝足,手提哨棒出門要走,店主上前攔住,說∶“如今 景陽岡來了一隻老虎,已經傷了二三十條人命,官府只准巳、午、未 三個時辰結伴過岡。你今晚在我店裡休息,明天再過岡。”

  武松笑道∶“你留我住店,莫不是想半夜三更謀財害命,所以用 老虎來嚇我。就是真有老虎,我也不怕!”店主說∶“我是好心沒好 報!你不相信,請尊便自行。”

  武松乘着酒興走到一個敗落的山神廟前,見廟門上的榜文果然寫 着∶陽谷縣示∶近因景陽岡老虎傷人,行人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 結伴過岡,請勿自誤。武松才知真的有虎,心想∶怕什麼鳥!看它能把我怎樣? 武松走了一陣,酒力發作,步履踉蹌,便把哨棒依在林邊一塊大青石旁邊,剛要躺下。突然一陣風起,樹后撲地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 蟲。武松“啊呀”一聲跳了起來,拿起哨棒躲在青石後邊。

  老虎又飢又渴,兩眼緊盯武松,兩隻前爪在地上按一按,縱身往 上一撲,從半空中竄下來。武松一驚,酒都變成冷汗冒了出來,急忙 一閃,躲到老虎背後。那大蟲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又被武 松躲過。 

   

  武松見老虎已死,歇息了一會兒才向山下走去。突然草叢裡站起 兩個身披虎皮、手拿五股叉的獵戶,驚問∶“你是什麼人?怎敢一個 人夜間過岡?不怕老虎吃了你?”武松道∶“我叫武松。老虎被我打死了。”

  天明時武松領獵戶們去找到死老虎。獵戶們又驚又喜,把老虎放在木板床上抬着,又給武松身披紅緞,將他迎進陽谷縣城。人們聞訊紛紛出來觀看打虎英雄武松和那隻死老虎。武松到了縣衙,知縣說∶“武壯士為本縣除了大害,賞錢一千貫。”武松聽說獵戶們為打虎受了責罰,就把錢全給了獵戶。知縣見武松忠厚仁德,就要留他在本縣做都頭,武松便留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景陽崗武松打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景陽崗武松打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