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講我的學習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講我的學習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講我的學習故事 

  陽新縣興國鎮中心小學五(7)班 柯鼎 

  古人云:學到老,活到老。學習是人生不可缺少的部分,在學習中,我經歷不少事情,有高興的,有傷心的,有難過的,也有後悔的。這些事情伴隨我成長,也激勵我前進…… 

  我在班上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因此每學期我都當班長,我有些飄飄然。一次數學測試,我一看試卷,心裡想:這麼簡單的題還難得倒我這鼎鼎有名的班長?於是,我拿起筆,三下五除二就把一張試卷做完了。我看了看同學們,他們有些也做完了,正在一絲不苟地檢查。而我,翹着二郎腿做滿分夢去了。該交卷了,我第一個衝上了講台,瞟也不瞟同學一眼,雄赳赳氣昂昂地走出教室玩去了。第二天髮捲時我看了看卷子,好幾道題因為粗心而扣了分,老師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心裡沉重極了,昨天那得意勁兒已蕩然無存。唉!如果我考試后認真檢查,我會百分之百地考班上的前三名,都怪我太自大太驕傲了! 

  還有一次,我考上了學校的奧數班,我那股得意勁兒又來了,總覺得自己了不起,在奧數班也不虛心學習,老師講的內容我沒弄懂,可也不去問老師。又是一次數學測驗,我拿起試卷看了一眼題目,頓時傻了眼,好多題我無法動手,拿起筆手足無措,考試時心裡緊張極了,頭上冷汗直冒。第二天老師發試卷,我只考了78分,當場我哭了。這分數真的是對我當頭一棒,我讀書以來可從沒考這麼低的分數啊!老師又一次嚴厲地批評了我。當全班同學看着我時,我羞得五體自容,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從那以後,我懂得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於是我發奮學習,在期末考試中,我有了上兩次的教訓,做完試卷后,我認真檢查,生怕這次又考砸了。因為老師對我說過,事不過三,這次如果考砸了,我這班長的烏紗帽就保不住了。第二天發試卷的時候,我的心就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考了全班第一名,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驕傲,要繼續努力學習。 

  “勝不驕,敗不餒”。在學習過程中,我真切地體會到了它的含義,而且我一步一個腳印地沿着自己的學習坐標走,走得充實,走得堅定……

您正在瀏覽: 我講我的學習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講我的學習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