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愛 

 顛簸了一陣鄉間小路后,父母領我到了屋前,便顧自開走了。眼前的這棟小屋兩側牆壁上已經爬滿了綠綠的爬山虎,還有向上萌生的青苔,顯得滄桑而又陰森森的。 

 我向後退了幾步,還是上前怯怯的敲了幾下門。在萬分之一秒內,阿太就已經開了門,一股潮濕陰冷的氣息迎面撲來。沒錯,我住進了阿太家。 

 阿太已經很老了,一條條細密又深的皺紋刻在了她的臉上,歲月的年輪讓她的身軀生鏽了,顫顫巍巍的。不過他還是那麼愛乾淨,所有白髮都整整齊齊地束在腦後。年老的阿太使得這棟房子更加滄桑。 

 “來啦?好好好……”阿太用她那有着同樣無數皺褶的雙手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我一點兒也不喜歡這濕漉漉的感覺,我掙開了她的手。 

 阿太似乎意識到了什麼,“我給你鋪床。”一股霉味,我嘆了口氣,把大箱子放了下來。“喵——”我感到有一雙綠光閃閃的眼睛正注視着我,嚇得我猛地跳了起來,“媽呀!”我大叫。 

 果然,一隻已經脫了毛,后右腿還有點兒瘸的貓正虎視眈眈。我身上的雞皮疙瘩開始緊急集合。阿太聞聲趕來,“沒事,沒事,它不咬人。”一邊用手摸了摸這隻貓。好討厭! 

 說起這隻貓,阿太的眼神里漾滿了幸福,“嘖嘖,你看它那可愛樣兒,連晚上睡覺都像你一樣可愛呢!”和我一樣?太令人失望了!脫毛又殘疾,真丑!阿太一邊說一邊撫摸着它。噁心! 

 不行!我在床上翻來覆去,這隻貓太噁心了!它不死,我在這兒一天也呆不下去,簡直要瘋了!它必須死!一個邪惡的計劃在我心中產生了。 

 一早,我趁阿太出去到院子里時,偷偷將正在打盹兒的臭貓抱上了桌子,放在我的作業本上。嘿嘿,這下就又借口除掉這隻貓了! 

 “哎呀!”我故作驚訝地叫了一聲,阿太聞聲趕來,我委屈地對阿太說:“你看嘛,阿太,這貓都爬到我作業本上了,我還怎麼做作業啊!萬一它再拉屎……太噁心了!”阿太急忙把貓抱了下來。 

 “有了!”我假裝靈機一動,“不如我們把這隻貓殺了怎麼樣?又不費力,怎麼樣嘛?”我親熱地挽住了阿太。 

 阿太一時間驚訝了,她那渾濁的老眼彷彿在瞬間黯淡了下來,眼裡閃爍着什麼。我偏過頭,不忍心。 

 那晚終於沒有了令人心煩的貓叫聲,心裡真爽快!但不知為什麼,我竟翻來覆去睡不着。我坐在了床上,心裡想起了那貓,阿太那麼愛那隻貓,我卻殺了它;而阿太竟一句話也沒有說……我腦海里浮現出貓,阿太,貓,阿太……一種名叫愛的東西瞬間在我的眼睛里融化了。 

 第二天,阿太早已在院子里了。她落寞地與那隻貓說話,背影不是凄慘,而是凄涼。愛,其實是一種莫名的東西。我走上前,輕輕地抱住了阿太。 

 阿太,明年我一定會來陪你。 

 一定,一定。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