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從交通規則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從交通規則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與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它就象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誡我們。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越來越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在大家感嘆社會的進步,享受生活得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特別是那些還沒有踏上社會的小學生,也遇到這樣的災難,親人哀傷的呼喚,留不住小生命。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普及交通安全教育,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這是時代的呼喚!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們一家去白水洋旅途中被堵車了,我們下車順着大路往前走。一路上每間隔十米,就能看見一個路標“十里坡,請慢行”。路上熙熙囔囔的行人議論紛紛。聽大人們說,前面發生車禍,是一部農用車拉着一車冬瓜因駕駛員疲勞駕駛,車速過快,衝下30米的懸崖下,車內共有3人當場死亡。我想,也許他們不曾想到後果會如此慘重,也許在他們生命的最後一瞬間,也在為自己的疏忽而悔恨,也許他們還幻想着能與親人共享生活的快樂…… 但死神卻無情將他們送到另一個世界。 

  上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學校有個十歲女孩報完名,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輛大卡車當場撞死。有幼小的生命就在這一瞬間結束了,父母悲痛欲絕。 

  在我們生活中,還有疾速行駛的,有闖紅綠燈的,有酒後駕車的……這些事故中,小到跌痛,大到身亡。這提醒我們每個人,必須時時刻刻注意安全! 

  同學們,我們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祖國未來的棟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規則在我們心中生根,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從交通規則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從交通規則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