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遵守交通規則保人民財產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規則保人民財產安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遵守交通規則,是每個人的義務與責任,是每個人公民每天的“作業”。 

  紅燈停,綠燈行。這是最基本的規則。每天因不遵守這個規則而死亡、受傷的人,有許許多多。有些人為了趕時間,在黃燈即將變為紅燈時,迅速從馬路的對面跑了過來,正好一輛車子因剎不住車而把這個人撞傷了,使傷者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小學五、六年級以上的學生,在騎自行車出門時,應該靠右騎,不逆方向行駛,不乘搭人,不在馬路上玩雜技,不騎快車。 

在乘車時,應注意車上的人是否超載,不要坐超載的車輛。近年來,我國發生因超載而發生交通事故的案例數不勝數。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有一個三口之家在春節前興緻勃勃地乘坐一輛開往自己老家的大客車準備回家過節。由於車上嚴重超載,在凌晨2:00時,車子的剎車失靈,最終一家三口都葬身在這輛大客車上。血淋林的事實為我們敲響了交通安全的警鐘。 

  過馬路時,不能急,越急躁,容易出事故。在我們龍江往勒流的路上,公路兩旁都是工廠、飯店,前面還有一座天橋。工廠的員工每天上下班都要過對面去吃飯,公路上到處是人來人往的車輛,速度也比較快,他們每天寧肯冒着生命危險去跨越欄杆也不從天橋上走過去。去年,政府部門在那個路段圍上鐵絲,以阻止人們跨越,才過了一兩天,就被剪斷了。這是多麼危險的舉動,多麼薄弱的安全意識啊! 

  …… 

  人是血肉之軀,車子是由鋼鐵組成的,血肉之軀怎能跟鋼鐵碰撞呢?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請自覺遵守好交通規則吧!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規則保人民財產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規則保人民財產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