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愛照鏡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愛照鏡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愛照鏡子

   我的爸爸是個十分帥氣的男子漢,他對自己的穿着十分講究,常常是西裝革履,皮鞋鋥亮 ——在我看來,他簡直有點過於注重自己的外表了。爸爸還有一個最大的“毛病”——特別喜歡照鏡子。他每次出門之前,總要站在媽媽的梳妝台前,將頭髮梳得一縷不亂,衣服抻得平平整整。然後從上到下,從前到后,仔仔細細地照,生怕漏掉了一個地方。為此,媽媽不知奚落過他多少次:“一個大男人,天天照鏡子,也不害臊。”我也認為照鏡子是女人的專利,便經常鸚鵡學舌地附和媽媽。可是,爸爸對我們的嘲諷總是置若罔聞,照樣我行我素,媽媽對他無可奈何。我想,我一定要幫助爸爸改掉這個毛病。

   一天,我站在梳妝台前,突然有了靈感。我拿起媽媽的唇膏,在鏡片上寫下了“愛照鏡子的人是妖精”幾個大大的紅字。看你還照不照鏡子——我為自己的傑作而得意。

   第二天,爸爸像沒看見我寫的話一樣,依然是老樣子。第三天,他還是裝作沒看見。直到第四天……

   那天,爸爸起床很早,我眯縫着眼偷偷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只見他飛快地瞟了梳妝台一眼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了。哈哈,我成功了,爸爸終於不再照鏡子了。

   下午,爸爸下班回來,只見一向挺精神的他此時卻一臉沮喪。媽媽問他有什麼心事,他好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說,今天挨了公司領導的批評。因為他代表公司去參加一個重要的會議,而他由於早上走得匆忙,領帶打歪了不說,衣服紐扣也沒有對整齊,左邊長,右邊短,他一進會議室的門,全場就哄堂大笑。領導埋怨他影響了公司的形象。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很難過,原來,爸爸愛照鏡子,並不是他愛臭美,更不是他的毛病,而是他對生活的一種認真的態度啊!他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既精神又帥氣,難道不好嗎?想到這裡,我飛快地跑去擦掉了自以為是的“傑作”——不管爸爸看沒看見。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 五、五班  劉梓琴

   指導教師

  戴平

您正在瀏覽: 爸爸愛照鏡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愛照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