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照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照鏡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可是,照鏡子是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課:早上起來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新”面孔;洗漱完畢,再照照鏡子,端正儀錶,才好出去見人。照鏡子能讓我們看到自己身上的優點和缺點,幫助我們把自己“整修”得更加完美。我也很愛照鏡子,不光梳妝打扮的那面鏡子,還有另外一面面“鏡子”。

  在家裡,爸爸媽媽是我的“鏡子”。當我在成長中有了一點點進步,爸爸媽媽就會露出笑臉,我知道了“我很棒”!早晨,我做事拖拖拉拉時,媽媽會提醒我:“要管好自己的時間!”晚上,寫作業累了,想放鬆一會兒,踢踢毽子時,爸爸勸告說:“鄰居們都休息了,不能再踢了!”透過爸爸媽媽這面“鏡子”,我知道,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做好自己的事,才會變得更棒。

  在學校里,老師和同學是我的“鏡子”。運動會和藝術節上,我為班裡爭得榮譽,老師和同學豎起了大拇指,我明白了“我能行!”上課朗讀課文時,我不經意間讀錯了一個字,同桌馬上提醒我。下課了,老師把我喊到辦公室,耐心地幫我糾正作業中的錯誤。透過老師和同學們這面鏡子,我明白,我還有很多不足,做事要用心、耐心,才會變得更好。

  生活中,我還有許許多多的“鏡子”,“鏡子”照出了我的優點和不足,讓我揚長避短,變得更加“完美”。

  我喜歡“照鏡子”。

  山東泰安新泰市東都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鞏若霖

您正在瀏覽: 我愛“照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照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