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玩耍縱火後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耍縱火後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2歲本應該是一個懂事的孩子的年齡;12歲本應該是一個成熟小孩的年齡;12歲本應該是一個能讓父母放心的年齡。但我12歲卻做了一件十分錯誤的事,那就是——縱火,不管你是否相信,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是真的。 

  這件事要從這個寒假放假開始講起了。一個學期結束了,開始我們快樂的寒假、過新年。在這之前我們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課,那一堂課,我一句話都沒聽進去,只知道那一堂課是說什麼如何防火、防電、防盜等。那時,我心想:次次放假都講這些無聊的東西,而且這又不是經常遇到的,聽來都沒有用。但到那天,我後悔了,真的十分地後悔。那一天,我姑姑邀請我到她的山上摘果子,我與姐姐、表哥表姐結伴一起去姑姑那兒。我們爬上山,剛爬半山腰就累得我們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才爬上山頂,我們一邊摘果子一邊玩耍,別提多高興了!但我萬萬想不到,危險正向我們慢慢逼近了。後來,我在不遠處發現一大堆乾草,表哥提議試着燒一點點草,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綁回去給奶奶作柴用吧!我從身上拿出打火機,點着了一小堆的草,火大起來了,燒着了旁邊的草、糟了!怎麼辦呢?山火的話我們就有危險了。後來表姐提議走,別管它,但如果燒着了果林那姑姑也有損失呀,還可能造成因救活不及時而造成更大的損失呢!我看見不遠處有一潭水,是用來澆果樹的,我萬分驚喜,趕緊把旁邊的桶去裝水,把水澆在火上。表哥、表姐和姐姐也跟着來,但把這一邊的火熄滅了那一邊的火又大了起來。大火隨着風勢向西邊蔓延,噢!不!那裡是姑姑的果林,我拿了一桶水向那邊澆去,才阻止了火燒園林,但另一個危機又向我襲來——剛剛熄滅的地方又死火復燃把我困在裡面了,好險姐姐的一桶水把火分成兩半,把我救了出來。經過了長達十七分鐘的撲救,終於把火熄滅了,也是這一場大火把十平方米的山燒光了。 

  經過了那一場大火,我感受深刻,我發誓再也不玩火了,火是多麼的恐怖,我也十分的後悔,當初幹嗎不聽那一堂法制教育課,為什麼要玩火呢?。我希望這次是我第一次縱火,也是最後一次。

您正在瀏覽: 玩耍縱火後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耍縱火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