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晚飯以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飯以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常熟市大義中心小學 五(2)班顧超然 

“誰最後吃完,就洗碗。”又是爸爸專門對付我的激將法。最近,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吃飯時總是胡思亂想,無法專心吃飯。有時偶爾強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可馬上就又開小差,一心十用,吃飯的時間自然也是越吃越長。 

  我雖然不吃爸爸那套,但今天老師布置的習作叫《晚飯以後》,要觀察后寫寫一家人在晚飯後做什麼,所以我就想利用洗碗時間,偷偷看看,他們究竟在做些什麼。 

我慢慢地吃飯,時針指向了六點正。爸爸媽媽終於等不及了,爸爸離開了飯桌走進我的書房,媽媽看我了看還在慢悠悠吃飯的我后,走向了客廳。機會來了!我心想。我立刻把飯囫圇吞棗似的一口咽下,再把碗碰得“叮叮咚咚”地響,裝作洗碗,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向我的書房 

門虛掩着。只見爸爸在檢查我的作業,還在口中念念有詞:“真是的,我備課都來不及,還要我檢查作業,哎。”看上去神情還是很專註的,都怪我有不檢查作業的習慣,考試總有莫名其妙丟分的情況,估計是媽媽讓當老師的爸爸擔負起老師的責任。 

去看看媽媽在做什麼。明亮的客廳中媽媽正在整理衣服。洗乾淨晒乾的衣服已經整齊地疊了起來。三堆衣服,最高的那堆就是我的衣服。每天回家后,我的衣服最不成樣子,要天天換洗的。媽媽天天洗衣服,一半就是為我洗的。媽媽還在為我整理剛放學回家后我被我脫了扔在沙發上的外衣。 

爸爸媽媽都是在為我做事。爸爸叫我洗碗,我還一直認為是他懶,只想自己去玩電腦。看着晚飯後的爸爸媽媽,我心中暗自慚愧。我輕輕地退到了廚房,認真地洗起碗來。 

 (指導老師 唐衛明)

您正在瀏覽: 晚飯以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飯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