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才子多情,月老無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才子多情,月老無意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凡塵愛

  執着會把希望磨滅,失去會降臨寂寞,遠望會撕心裂肺。唯有詩歌作為他一生的戀人,陪他走到盡頭。

  他愛海一生,或許,卧軌而亡並不是他的初衷。

  作為公認的才子,他是孤獨的、可悲的、痛苦的。他甚至被人稱之為天才,在當代新文化如夏的時代,他依靠出眾的才華家喻戶曉。

  他的一生似乎都活在失戀的陰影之下,老天爺給他不只是那滿腹的才華,還有一生的痛苦。當我從一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漸漸開始品讀他的詩歌,感受他的世界的時候,我發現他的才華與他極度的可悲是交融在一起的。

  被稱為“北大三詩人”之一的海子,生活在貧困的農村,書成為了他生命中一開始全部的世界。也許,是因為他有着一個深愛的母親,所以,在詩歌與愛情面前,他先選擇了愛情。是他的才華讓他擁有了愛情,也是由於他的才華橫溢讓他痛苦了一生。

  他用一份執着堅定了波婉在他記憶中的傷痕,作為波婉老師的海子依靠出眾的才華博得了波婉的芳心。或許,那時的波婉還只是孩子。也許,那時的他們真的相愛了,愛的那樣情真意切。甚至,波婉離開他的時候,還是愛着他的,他們分手或許並不是老天爺給出的懲罰,人難免要經歷失戀,才能學會成長。

  波婉的離去,讓孤獨的海子受傷了么?的確,海子受了傷,他不相信自己一心一意維護的初戀會葬送。他們之間又何止一次的說過天長地久;他們之間又何止一次說過白頭到老;他們之間又何止一次許下一生一世的諾言?但要失去的終歸要失去,就算想留也是留不住的。他的愛是短暫的,同樣充斥着浪漫與美麗,就如同綻放的煙花一般。波婉離開的時候,也許,海子是哭泣的,波婉也許是知道的。

  詩芬的出現是海子在愛情與詩歌面前,選擇詩歌的時刻。詩芬也許才是海子一生之中最愛他的女人,也是海子最不珍惜的女人。因為詩芬的遷就,海子變得更像一個孩子,正是因為母親對海子太多的寵愛,海子最終也沒有學會長大。的確,海子沒有愛過詩芬,但誰又敢說他深愛着波婉。最終,詩芬沒有勇氣繼續愛着一個更熱愛詩歌的人。

  與詩共舞

  海子的發是凌亂的,他幾乎每一張照片頭髮都是凌亂的,他是一個不注重外表的的詩人,他的時間彷彿全部都用在了詩歌創作上。詩歌才是他的全部,才是他相依為命的愛人。一個愛上詩歌的人是幸運的,但是,海子愛上詩歌是不幸的。

  他是天生的詩人,帶着與生俱來的才華卻走上了邊緣的路。或許,一開始他就不該去愛,去愛一個凡人。

  海子生命中的女人大多是愛上了他滿腹的才華與浪漫,海子作為詩人的生命是與詩歌相溶在一起的。

  作為海子精神港灣的白佩佩,海子拿她當做自己的姐姐,拿她當做自己的紅顏。理智的白佩佩並不認為海子對於自己的感情是一往情深,那時的海子在心理上還只是一個孩子,孤單的他太害怕,作為唯一依靠的白佩佩也成為了他感情的寄託,白佩佩承擔的不只是海子的愛情,還有親情、友情。那時的白佩佩在與海子的關係上更像是一個母親。白佩佩對海子的愛與其說是一種欣賞,不如說是一種慈悲更為貼切。

  海子發現安妮深愛自己的時候,是他感情最空虛的時候,他開始失去理智。已為人妻的安妮還是愛着海子的,然而,海子呢?從海子與她偷會的時候開始,就已經證明,海子並無愛這個叫做安妮的女孩。

  李華,這位海子最後一位感情寄託的人,是他唯一一位崇拜的中國近代詩人,他將這個女人當做自己的神。他也開始幻想,幻想與神的愛戀。這時的他,真正地失去了愛情,也真正得到了愛情。

  他失去了與女人之間的愛情,同樣,詩歌成為了他真正的戀人,他嘔心瀝血的與詩歌相伴,他從未對一個人如此摯愛,他把全部的愛與恨都告訴了詩歌,給了詩歌。

  他戀愛的時候寫詩,失戀的時候,所有的詩歌便成了他痛苦的邊緣,讓他陷在裡面不能自拔。他寫的詩歌越來越多,然後就越陷越深,到了最後,他愛詩歌勝過了愛他自己。

  如果說,海子與詩歌是在唱一首歌,那這首歌未免太過心疼;如果說,海子與詩歌是在跳一支美麗的舞蹈,那這段舞足以舞到肝腸寸斷;如果說,海子是與詩歌是在對飲,那這杯濁酒太容易將人灌醉。

  海子是一個不懂的愛情的人,卻得到了最純美的愛情;或許,他是一個懂愛情的人,只是不懂與人之間的愛情。海子真的愛了,不過,他愛的是詩歌,而不是女人,他愛任何一個女人也沒有勝過愛他的詩歌。在他看來,詩歌才配得到他許下的誓言,只有詩歌才會一直陪伴着他。

  記錄詩歌的紙張是無辜的,與詩歌一起被焚燒,最後也將焚燒的人一起帶走。那些憐惜的聲音,是在為誰的離去痛苦?是焚燒的人,還是無辜的紙張,又或者是他摯愛的記憶?

  要非要說海子愛過的女人是誰?

  我想那個人就是蘆花了,因為海子始終都沒有長大,作為青木竹馬的蘆花也許就成為了海子心底最清晰的影子。蘆花是他遠望着的女子,是他不會用骯髒的思想去侵犯她純潔的女子,就像他對詩歌的愛一樣純潔無暇。

  愛情是一杯醉人的濁酒,然而,詩歌就是一杯醇濃的酒。

  將一首痛徹心扉的詩歌寫進了生命,便用盡了一生去續寫。

  愛情是一杯沒有解藥的毒藥,喝下去的人都會成為愛的俘虜。

  多情的種子,被風吹入了詩歌,詩歌變成了痛苦的回憶。

  無情的筆是寂寞的,刻錄下太多的傷痕始終傷不了自己。

  多情的海子是迷失在了詩歌里,還是被愛情迷失了心,在詩歌里丟了自己的他是用死亡來實現他與詩歌的永恆愛戀么?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才子多情,月老無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才子多情,月老無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