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挽救有愛心的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挽救有愛心的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到了,輔導員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套書《意林Q計劃》。其中,《挽救有愛心的人》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

  故事講述了:一輛公交車為了躲避闖紅燈的摩托車,沖斷了金屬護攔,一頭扎進了四十多米深的山溝里。有人擊碎了后風擋玻璃逃生。一個小夥子背着一個老人爬了出來,這時,汽車已經漏油了,有暴炸的危險。小夥子猶豫了一下,但還是鑽進汽車,托着一個胖師傅爬出來。就在這時,只聽“轟”的一聲,汽車爆炸了,車內的人無一生還……

  事後,那個被救的胖師傅想要答謝救命恩人,被拒絕了。記者詢問那個救人的年輕人:為什麼要救素不相識胖師傅?年輕人淡淡地說:“那天,乘公交車時,胖師傅給我的母親讓了個座。”

  乘公交車,讓座只是舉手之勞的小事。但是,這個小小的舉動卻在關鍵的時刻,救了胖師傅的命。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一些微不足道的舉動,看着不起眼。其實是一個人有愛心的體現,在危急時刻也是重要的。我們都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讓愛心傳遞下去,我們的社會才能越來越好。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您正在瀏覽: 讀《挽救有愛心的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挽救有愛心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