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周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周年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我們新中國——偉大的祖國母親迎來了60年華誕。60年來,我們偉大祖國曆經滄桑,艱苦卓絕,傲然仡立在世界的東方。 

  在偉大祖國母親的懷抱中,我們可愛的家鄉——河北保定,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是最值得炫耀的靚麗家園;有革命教育基地狼牙山,還有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清西陵皇家陵園等,美不勝舉。

 今年國慶,萬象更新,非同尋常。回首03年那個春夏之交,正當全國人民意氣風發地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奮鬥的時刻,我國遭遇了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疫病災害。面對這場嚴峻考驗,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和衷共濟,眾志成城,大力弘揚偉大民族精神,堅持一手抓防治非典這件大事不放鬆,一手抓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奪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階段性重大勝利,保持了經濟較快增長的良好勢頭。經歷風雨,又見彩虹。抗擊非典的鬥爭,極大提高了我國人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能力,增強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 

 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奔騰向前,浩浩蕩蕩,勢不可擋。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五千年的歷程。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卓越創造,為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堅信,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中,一定能夠萬眾一心,奮發圖強,勇往直前地朝着宏偉目標闊步邁進,光榮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車”,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多難興邦,多難礪黨。從災難中走出,我們的意志更加堅定,信心更加飽滿。我們堅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全國各族人民持續不斷的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奪取抗震救災的最後勝利,災區也必將迎來更加繁榮發展的新春天。 

願逝者安然,生者堅強。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愛生命,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百倍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對災難的抗爭,讓我更加自豪,更加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生活。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迎來60誕辰的歡慶時刻,我由衷地感到: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周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