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離別時(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離別時(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大學后的一次體檢。冰身體非常健康。可雪,不幸被查出患了肺癌,已經是晚期了,動手術已經毫無意義。

  雪得知這個消息,並沒有害怕,也沒有驚慌。她只是鎮靜的走到冰和於老師的面前。突然,雪在冰面前跪下了!她淚流滿面的說:“對不起,冰,我當初不該弄壞你的娃娃,而且還錯上加錯,不理你了。如今,我快走了,沒有任何心愿,只求你的原諒……”雪剛說完,冰哭了:“雪,我也對不起你,我不該為那點小事而斤斤計較,所以……”“不,冰!是我對不起你!”“雪,是我的錯!”她們倆擁抱在一起,抱頭痛哭。於老師看不下去了,她扶起冰和雪,對她們說:“冰兒,雪兒,我也對不起你們……其實,幾年來,我一直瞞着你們一個秘密,你們,就是親生姐妹,冰·雪啊!你們的媽媽,就是冰雪水蓮花。你們,是不平凡人的後代啊!”冰和雪驚呆了,難怪她們長的這麼像,而且是那麼美麗!冰問:“既然,我們的媽媽是冰雪水蓮花,那她現在在哪呢?”於老師說:“你們的媽媽,是荷花仙子,所以,只能待在荷塘里。魚兒,小蝦這些生命,都是你媽媽的孩子啊!”雪問:“可為什麼我們不是小魚呢?”“說來話長,”於老師說,“你們媽媽,曾被一個賣蓮子的人摘去。因為你們媽媽是荷花仙子,所以,當那人剛摘下第二顆蓮子的時候,你們媽媽,就不見了,回到了荷塘。而這兩顆蓮子,就是你們啊!因為你們是在陸地上生出,所以,長成了人的模樣。”“啊?這麼說,我們是蓮子?”“恩。”於老師回答。“蓮子怎麼會死呢?”冰問。“因為,你們是在陸地上生存,所以,已經慢慢慢慢變成人了。不過,雪死後,身體不會爛掉,只會縮小,變成玩具一樣的娃娃。就和芭比娃娃差不多。”“太好了!”雪高興的說,“冰,我賠了你一個新的芭比娃娃,那就是我。我死後的心愿,了結了。”“不!雪!”冰說,“我不要娃娃!我只要你!你不要死!”“沒辦法……”於老師嘆了一口氣,流下了眼淚。姐妹兩人和於老師一起,痛哭起來。

  春天的一個下午,冰在雪床邊陪着雪。夕陽照着雪瘦弱蒼白的臉。雪摘下頭上的藍色發卡,輕輕的對冰說:“姐姐,這個發卡送給你。它和你那個是一對的,你可以卡在頭上。還有,想我的時候就看看‘我’,陪‘我’說說話,好嗎?”“雪兒妹妹,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你的。你不會一個人在天堂孤獨……”冰說著,聲音哽咽了,流下了眼淚。雪放心了,微笑着閉上了那雙美麗的大眼睛,她真的死了。

  三天後,雪靜靜的躺在了冰的懷裡。雖然雪已經死去,可冰·雪姐妹倆都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離別時(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離別時(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