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球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原是來自遙遠的南美洲高熱、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的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為了保護自己,我們的身上都長滿了刺,使敵人不得侵襲我們。

  在荒蕪人煙的大沙漠里,我們仍然生存的很健康,但是感到有點孤單。後來,人們又把我們運到了市場。我們發揮了自己的作用,成為了“凈化空氣”“抗輻射”的裝飾品了。

  因為我們生存在炎熱的沙漠地帶,所以形成了喜干、耐寒的特性。但我們異常怕冷,這也是我們的缺點之一。我們喜歡生於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到了夏天就是我們的生長期,也是盛花期。

  可別小看我們啊,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若把我們放在室內,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可以起到凈化空氣的作用。

  我們差不多相當於“天然氧吧”了。我們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因為我們身上含有金琥(有象牙金琥、大金琥等25種),所以,在室放置金琥這樣一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一個空氣清新器,能凈化室內空氣。故又為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

  我們還有抗輻射的作用。在生活和工作中,把我們放在有輻射的地方可吸收電磁輻射。我們的呼吸孔在夜間打開,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能大量的放出氧氣。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放我們,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污染,使室內空氣中的負粒子濃度增加,所以,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放這我們,能幫助人體盡量的減少計算機所釋放的輻射。風水上也有一種說法,將大型的仙人球放在陽台上,可以趨吉避凶。

  我們還可以做葯呢。用我們的肉搗成汁可以治燙火傷、蛇蟲咬傷。用我們的肉搗爛去熬可以治手掌生瘡毒,把我們用水煎口服可以治胃痛。

  我們具有頑強的生命了,隨而,我們不斷的繁衍着自己的子孫後代,默默的為人們服務着。

  怎麼樣,聽了我的自述是不是有點想得到我們了,那就趕緊買一盆放在家裡吧。

  大城小學五年級:賴婉怡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的自述 暫無評論